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五月槐花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月槐花香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我和媽媽去散步時,從樹下走過,突然聞到一股清香,淡淡的,卻帶着一股香甜,抬頭一看,是一棵大槐樹,嫩綠的葉子下面藏着一串串白色的花,那香味就是從這裡散發出來的。“啊,程程,五月到了,槐花都開了,好香啊。”媽媽突然興緻高起來,“明天我們來採擷槐花,回去做槐花餅。”槐花餅?我還沒吃過呢。

  第二天一早,我和媽媽就來到槐樹下,那高高的槐樹枝葉茂盛,滿樹的槐花,雪白雪白的,每一朵花有兩三個花瓣,一簇一簇,像一串串白葡萄,躲藏在嫩綠的葉子底下,又像風姿卓越的少女,美極了。槐花採回來了,媽媽把槐花洗乾淨了,晾曬在竹籃里。嘴饞的我聽說槐花還可以吃蜜,連忙向媽媽請教,急不可待地品嘗了兩朵花里的蜜,真甜呀。媽媽用槐花做了好多美食,有槐花餅、槐花湯、槐花飯、槐花炒雞蛋、槐花水餃,滿屋子的槐花香啊,沁人心脾。

  媽媽告訴我:“槐花味道清香甘甜,富含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同時還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潤肺、降血壓、預防中風的功效。洋槐花還是上等蜜源,具有香味適度結晶慢的特點。”哦,原來槐花還有這麼多的作的用呢。我喜歡槐花那淡雅的香味,更喜歡它的品質:它外表樸素,不如牡丹、芍藥雍容華貴,色彩鮮艷,甚至不如冬天裡的梅花,有一身傲骨。它從不爭寵,只是在五月的春天裡綻放自己,默默地為人們奉獻着香甜的花蜜,卻從不向人們索取任何報酬。我愛五月里槐花,更愛這五月的槐花香。

  江蘇南通如皋市如師附小三年級:范程雲佳

您正在瀏覽: 五月槐花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月槐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