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裡又見槐花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又見槐花香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童年的記憶,在我腦海里殘存的僅是一些模糊的、支離破碎的片段,有的是通過家人的描述才略微有些印象,但是有關幼兒園的事情卻格外清晰。回憶着往事,我彷彿又回到了那段無憂無慮的時光。

  幼兒園裡有一棵老槐樹,據說年代久遠,三五人合抱還不夠。樹榦斑斑駁駁,上面滿是歲月的痕迹。像一位遲暮的老人,每天微笑着安詳地看孩子們嬉鬧玩耍,彷彿又回到了自己的青春年華,只不過斗轉星移,他也蒼老了面龐。

  但蒼老的外表卻無法掩飾他火熱的心。每到春天,深褐色的枝幹上依然發出嫩綠的小芽,油綠色的舊葉在風中搖曳。到了春末夏初,一串串風鈴般的槐花便掛滿枝頭。花的模樣倒是記不清楚了,大概就是小小的、一簇一簇的白色花朵。可舌的記憶卻出奇地好,至今只要一提起槐花,那清香彷彿又在舌尖纏繞。

  老槐樹只有在這時才會倍受矚目,因為只有這時,才有美味的槐花可以解饞。淘氣的孩子們圍着老槐樹蹦蹦跳跳地做遊戲、講故事。調皮的男孩子們會敏捷地爬上樹,摘下美麗的槐花串,然後一股腦地塞到女孩兒們手裡,女孩子們則會小心翼翼地捧着花兒,仔細地洗乾淨,再回去分給大家。潔白的花瓣上閃爍着晶瑩的水珠,在陽光下熠熠生輝。捧着花兒的女孩子如天使般純凈美好。

  大家總是一起分享這時光。孩子們迫不及待地把槐花塞進嘴裡,清爽香甜的滋味瞬間噴涌而出,有一絲甜蜜,有一絲親昵,滲入心田,沁人心脾。親密與友愛在大家心裡播了種,這是我們最甜美的回憶。

  後來,我讀了小學,進入初中,算來也有近十年沒回過幼兒園了,也不知那老槐樹怎樣了。聽說幼兒園改建了,應該比以前更寬敞、更漂亮了吧!老槐樹如果還在,應該也像以前一樣,依然那樣祥和美好吧!也不知道那些小孩子現在還有槐花吃么?

  我們已經長大了,也沒有誰再會為我折下槐花,分享純真的香甜了。美好的日子總是短暫,還來不及將它們牢牢抓住,就悄悄溜走了。

  那天晚上,老槐樹又出現在我夢裡。一張張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圍繞着我,我們手拉着手,繞着老槐樹遊戲,唱古老的歌謠。漫天飛舞着潔白的花瓣,四周瀰漫著槐花的香氣,枝頭掛滿沉甸甸的花簇,風鈴一般,微風拂過,叮咚作響……

您正在瀏覽: 夢裡又見槐花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又見槐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