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五月槐花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五月槐花香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鄉村五月槐花香 

  116400

  遼寧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一班 孫瑞霞 

  我在通向姥姥家的小路上奔跑着,我對鄉村生活有一種強烈的企盼。一路上鳥語花香,綠樹成蔭,鄉村的五月,正是槐花的盛花期,槐花香四溢,蝴蝶在掛滿雪白花朵的槐枝間飛來飛去,真是槐花飄香蝴蝶飛呀! 

  眼下正是忙碌的季節,不論大人還是小孩都忙得不可開交,水田裡人影穿梭,大人們三五成群,正忙着插秧,孩子們也幫着運送秧苗,到處是一片忙碌的景象。正應了那句“鄉村五月閑人少,采了蠶桑又插田”的俗語。 

  走進姥姥家屋后的大山裡,一群牛羊正悠閑地吃着青草,周圍顯得那麼蔥鬱,那麼靜謐。微風吹來,滿山遍野的蒲公英飛了起來,我在草地上追逐着蒲公英一邊驚喜地叫着,一邊呼吸着甜潤的空氣。 

  姥姥家門前有一個小湖,湖水綠地像一塊無瑕的翡翠,沿湖長滿垂柳,映着碧綠的湖水別有一番韻味。湖邊卧着一群鴨子,它們圍在一起享受着午後溫暖的陽光,也有一些好動的鴨子在水面上悠閑地游着,突然一頭扎進水裡,又迅速地鑽出水面,抖落一身晶瑩的珍珠,加快游水的速度,“嘎嘎”地歡叫着。 

  溫暖的陽光照進我的心房,我貪婪地呼吸着帶着槐花香味的空氣,這靜美的鄉村,遠離城市的喧鬧和繁華,到處都充滿着和諧和溫馨,一切都那麼的自然,多麼美好的鄉村生活呀,我還沒到姥姥家,我的心早已陶醉了。 

  指導教師

  肖傳仁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鄉村五月槐花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五月槐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