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濱遜一個人的世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一個人的世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閑來無事,就利用空餘時間讀了英國作家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我不僅被笛福帶進了一個近乎原始的世界,也被魯濱遜的勇氣所折服。 

  主人公魯濱遜從小就有要出海遠行的願望,怎奈父母不同意。於是,魯濱遜在賭氣之下,離家出走,和朋友出海遠行。沒想到,船在途中遇難,魯濱遜獨自一人漂流到一個島上,故事也就從這裡開始了。 

  起初幾天,魯濱遜在島上並沒有感到很多的不適應。但是,到後來,船上的物品很快就要用完了,魯濱遜就計劃着去捕獵,他的原始人一般的生活就從此開始。他利用自己的一些工具,在山洞裡搭了一個窩,在裡面住下。他開始每天的狩獵生活。雖然條件艱苦,但他還是頑強地生存下來。他過着原始人一般的生活,甚至還不如原始人的生活。因為,原始人一般都是群居生活,但這個荒島上魯濱遜沒有看到一個人,寂寞籠罩了他。在白天,一般人是不會感覺到孤獨害怕,但是到了夜晚,萬籟俱寂,一片漆黑,孤獨就像惡魔一樣吞噬着他的心。而且,在荒島上他幾乎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歸,根本不知道時間。他起初用記日記的方法記錄他的生活,後來,墨水用完了,他就採用遠古人的刻木記事的方法。 

  這種生活,可以說是吃了上頓不知道有沒有下頓的生活,他為了生活有保障,就狩獵一些野羊,圍柵欄卷養,把蔬菜水果採集后晒乾了放到山洞裡儲藏。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了好些年,直到野人的出現。有一次,他在狩獵時,發現了地上有人的足跡。這個發現按理來說應該是值得高興的,但是,對寂寞了這麼長時間的魯濱遜來說卻是可怕的。因為,這意味着島上還有野人,對他存在威脅。後來,在一次採集水果的時候,魯濱遜發現幾個野人準備處死一個野人,就救了那個野人。因為那天是星期五,魯濱遜就給野人取名為“星期五”。有了夥伴后,魯濱遜不再孤單,他嘗試着教“星期五”英語,讓“星期五”為他做一些事。一段時間后,“星期五”成了他的得力助手。 

  又過了幾年,魯濱遜被路過的船隻解救,回到了自己的祖國。 

  回顧魯濱遜在島上的生活,是常人難以想象的。魯濱遜氣餒過,絕望過,但最後卻克服了飢餓、寒冷、孤獨等種種困難,終於離開了荒島。是什麼,使他熬過在島上的這些年?是信念!因為他堅信,一定會有人來救他。所以,他挺過了最艱難的時候。哪怕他在生病時,依然保持了樂觀向上的心態。他不屈不撓地思考各種應對苦難的方法,堅信只要有困難,就一定就解決困難的辦法,人生沒有跨不過去的坎! 

  從魯賓遜身上,我學到了很多,很多。以前,我在災難面前總是抱着悲觀的態度,認為災難是不可避免的。現在我會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每次在我想放棄的時候,我都會想到魯濱遜,他在什麼都沒有的條件下可以從頭做起,改善自己的處境,走出困境。那麼對於我來說,又未嘗不可呢?所以,笑對人生的各種磨難吧!每一次磨難,我們都能經歷一次蛻變。只要有樂觀的心態、堅定的信念和勇於拼搏的精神,人生中的一切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一個人的世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一個人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