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花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花朵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花開時節。像往常一樣,花兒競相吐蕊,爭奇鬥豔,香飄十里。我一如既往地來到“花瀑”前,呼吸着帶着花香的空氣,欣賞着花兒嬌美的花容,心中感到格外的輕鬆。突然,我心頭一顫,一條幾近枯黃的花蔓映入我的眼帘。它的枝蔓毫無力氣地蜷縮着,葉子也無精打采地耷拉着腦袋,一副奄奄一息的樣子。在這一片燦爛的春光中,它顯得極為不和諧,我閑適的心情也一掃而光。我再無賞花的心情,就鑽到屋裡讀書去了。 

  一晃幾天過去了,我又來到“花瀑”前,手中拿了一把剪刀,想要把那條枯藤從這生機盎然的“花瀑”中剪掉。然而,當我找到那條枯藤時,不僅驚愕得張大了嘴。只見,一朵開得異常旺盛的花朵綴在枯葉之間。那粉色的花朵落落大方地綻開着,少了幾分羞澀,多了幾分淡雅。微風拂過,花兒隨之輕輕地搖擺,猶如舞蹈着的少女的舞裙,又如翩翩起舞的粉蝶。我陶醉。不知不覺中,剪刀從手中悄悄地滑落下來…… 

  次日清晨,我再次來到,心中的疑惑揮之不去:為什麼枯藤上,還會綻出如此恬美的花朵呢?是什麼給它力量,給它支持?當我再次找到那枝枯藤時,再次驚愕地合不上嘴巴。那曾經開得落落大方的花兒早已謝了,憔悴地垂着腦袋,淡雅的粉紅色悄悄地褪了色,取而代之的是死氣沉沉的枯黃色。在這片燦爛的春光中,顯得更加不協調。腳旁有一個硬硬的東西,低頭一看,是我昨日遺留在此的剪刀。我撿起來,懷着沉重的心情把那條枯藤剪下…… 

  我坐在屋內,仔細端詳着面前的那段枯藤,用手輕輕地撫摩着它細細的藤蔓,用心走進它的靈魂深處。突然間,我明白了,一切都明白了!是信念,是信念支撐它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綻放出最美的花朵。這是生命的花朵啊!枯藤在奄奄一息的時候,眼看自己的生命就要畫上句號,它不甘心就這樣平庸地結束自己平凡的一生,它要用事實證明自己,哪怕是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也要開花,要用最美的花朵為春之圖增上一抹色彩,為自己的生命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我望着那段枯藤,心中肅然起敬,不知不覺地聯想到了人生。什麼是最美的人生呢?我思索着:是擁有高官厚祿,還是萬人矚目?是大紅大紫,還是腰纏萬貫?是在舞台上能夠叱吒風雲,還是在生活中可以呼風喚雨?雖然,這些可能是部分人畢生的夢想,但這並不是最美的人生。最美的人生是精神上的豐富,是在拼搏努力后終於綻放出生命的花朵,用事實證明自己的實力,用努力踐行自己的誓言,用汗水創造自己的意義人生。不甘心平庸,卻甘於平凡,不期盼他人的認可,卻渴望自己的滿意。 

  生命的花朵,是夢想、決心、拼搏、堅持、智慧的結晶;生命的花朵,是走過一路泥濘后,終於實現的夢想;生命的花朵,是美麗人生的標誌。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花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