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明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節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每當清明節來臨之際,人們的心情就變得悲傷愁苦,思念自己逝去的親人。在清明節前後,每家每戶都要到已逝親人的墓地掃墓,祭奠已故親人。我們家也不例外,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回新洲的老家。

  來到墓地,這兒到處長滿了雜草。小樹。爺爺的墳墓雖然已經被奶奶整休過,但爸爸還是小心翼翼地將墳墓上的雜草小樹處理乾淨,接着從車裡取出香。蠟。紙和?炮,還有鮮花。然後點燃蠟燭。香插到墓碑前,把鮮花放到墳頭上。我隱隱約約看到爸爸的眼裡閃着淚花。我知道,這不是開心的淚,不是激動的淚,而是思念的淚。

  爺爺離開我們二十年了。聽奶奶講,爺爺離世時,爸爸還在念初中。我連爺爺的面都沒見過。每當看見別的同學跟自己的爺爺手牽着手回家時,我就會露出羨慕的神情。親愛的爺爺,二十年過去了,你在這靜靜地躺了二十年了!您的孫子來看您來了!我仔細端祥着爺爺墓碑上的遺像,他的嘴角有一絲笑意。我在爺爺的墳前磕了三個頭,希望他能保佑我的身體健健康康,學習頂呱呱的,也保佑我們一家人平平安安。

  在墳墓的旁邊,開着許多美麗的小花,它們雖然不大,但鮮艷奪目。每一朵花都那麼精神。我暗暗地想:小野花呀。小野花,你們辛苦啦!只有你陪伴我爺爺了。爸爸一邊燒着紙錢,一邊哽咽地說著爺爺在世時的往事。看着那飛往天上的灰燼,那一刻,我懂得了許多,許多……

  第二小學四年級(6)班

  靖勤 

  指導老師:葉曉如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