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務勞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務勞動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媽媽不在家。我看見樓梯上矇著許多灰塵,就想把樓梯擦一擦。當一回“清潔工”,做一件家務,給媽媽一個驚喜。 

  說干就干,我準備了一隻盛有清水的水桶和一塊乾淨的布。 

  我先把水桶拎到樓上,把布擰乾,弓着腰,順着樓梯一級一級地往下擦。把樓梯角落和表面上的灰塵一擦而光。漸漸地,我感到有點吃力,腰很酸,像壓了一塊十斤重的大石頭,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自言自語地說:“這家務本來就是大人們做的,我才不自討苦吃呢,不做了。”可我轉眼又想到媽媽每天要上班,又要料理許多家務,真是太辛苦了。我咬了咬牙,對自已說:“沒關係,再忍一忍,反正馬上就要擦好了。”我只好硬着頭皮接着擦。“啊!終於擦好了。“我直起身子,看着被我擦乾淨的樓梯整潔又明亮,舒心地笑了,心裡別提有多高興。 

  通過這次家務勞動,我體會到做家務勞動的辛苦。我平時應該多幫媽媽做家務,減輕媽媽的負擔,同時也鍛煉了我的生活能力,真是一舉兩得呀!

您正在瀏覽: 家務勞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務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