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節的哀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的哀思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又到了,天空中又飄起了紛紛揚揚的清明雨。怪不得杜牧大詩人會吟誦道:“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清明節是祭奠亡靈的日子,清明節是緬懷逝者的日子,清明節 是寄託哀思的日子。

   今年的清明節,我們全家顯得尤為隆重,因為我們都聚集在一起,要去鄉下拜祭去年剛剛去世的外公。

這一天,我們一行人來到鄉下,準備了一番后,我們就上山了。大人們有的扛着鋤頭,有的拿着鏟子,有的提着籃子。他們臉色嚴肅,流露出哀思之情。我默默地跟在後面走着,那漫山遍野的映山紅映入了我的眼帘,一簇簇、一叢叢,像一團團燃燒的火焰。開得那麼熱烈,開得那麼鮮艷,我想它們也在以這種方式來表達對死者的哀思吧!

   踩過泥濘的田間小路,終於到了山上。一座新墳赫然展現在眼前,這就是外公的墳墓了!一看到這座墳,媽媽和大姨就不禁失聲痛哭起來,我也默默地流着眼淚,外公 的面孔彷彿就在眼前,想起與外公 在一起的日子:我與他一起下棋,一起看電視,一起吃飯……這一切彷彿就在昨天。可如今,外公卻躺在冰冷的地下,怎不令我們傷心欲絕?

   爸爸和姨父從遠處鏟來了一些新土給添上,媽媽從籃子里拿出準備好的供品,一一擺放在墓前,並深情地說:“爸爸,我們來看你了。”然後開始燒紙錢了,媽媽今年買得紙錢特別多,我挑了一些面額大的:一千萬的、一億的、一百萬美金的……我希望外公在陰間過衣食無憂的生活。妹妹也不甘落後,一張張拚命地往火里扔。大姨一邊燒,一邊念念有詞:“爸爸,快來拿錢吧!希望你在天有靈保佑我們身體健康,保佑孩子們學業有成……”我也在外公墓前許下心愿:保佑我考上清華大學。紙錢燒完后,爸爸又用酒在墓前灑了一圈,我們每個人在墓前作揖。之後大家帶着沉重的心情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墓地。

   雨又飄飄洒洒地飛舞起來,絲絲細雨好像在訴說著我們對親人的哀思。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的哀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的哀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