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清明節的來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的來歷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

  清明節的來歷

  濱東小學  三年級三班

  林琛琪

  指導老師: 許麗萍

  你知道清明節是怎麼來的嗎?哈哈!不知道了吧還是我來告訴你吧!我國傳統的清明節大約始於周代,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清明節最開始 一個很重要的節氣,清明節一到,氣溫升高,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好時節,故有“清明節前後。種瓜種豆。植樹造林,莫過清明” 的農諺。後來。由於清明節與寒冷的日子接近,而寒食是民間禁火掃墓的日子,漸漸的寒食與清明節就合二為一了,而寒食即成為清明節的別稱。也變成為清明節的一個習俗。清明節之日不動煙火,只吃涼的食品。

  清明節還有一個習俗就是掃墓。今年清明節前後,我們學校組織了春遊,就是去革命英雄紀念碑。我們帶着太陽帽,拿着小白花,浩浩蕩蕩地拉到了革命英雄紀念碑,在那裡,有許多高大的石碑,石碑上有很多烈士的名字在上面的,我們低着頭,來到長清樹面前,把我們的小白花寄在長清樹上,默默地看着長清樹上的小白花……依依不捨在離開了革命英雄紀念碑…… 

  這是我們紀念已故先人的節日,也是我們中國非常傳統的節日——清明節!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的來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