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習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習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清明節隨着夏姑娘的呼喚來到我們的身邊。

  清明節的習俗是豐富有趣的,除了講究禁火、掃墓,還有踏青,插柳……因為清明節要寒食禁火,為了防止寒食冷餐傷身,所以大家要來參加一些體育活動,以鍛煉身體。因此,這個節日中既有祭掃新墳,生離死別的悲酸淚,又有踏春遊玩的歡笑聲,是一個富有特點的節日。

  早晨,我匆匆忙忙的隨着爸爸媽媽來到山上,在上山的時候,看見幾隻馬兒正在搬着“行李”往山上走。有一隻肥肥壯壯的馬兒在分岔路口走錯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馬兒累了想喝水罷了。

  不知不覺我也累了。漸漸的走不動了,越來越吃力了。抬頭一看,山路還遠着呢!我真希望眼前有一張床放那兒,讓我躺上去休息一會兒。那該多好啊!

  呀!終於到了,整個人都舒服了好多好多。媽媽從袋子里拿出了幾根蠟燭,想點燃火。我立刻會意到了老師曾說過,在山上不能放火。飛快地跑上去阻止媽媽,沒想到火已經點燃,也已經在燒紙了。我們心自問,自己該不該把蠟燭吹滅呢?忽然想到了爺爺,看到了爺爺和藹的臉,於是沒有去阻止了。馬上拿起掃把幫忙掃垃圾,呀!一年下來樹葉可真不少啊。

  時間匆匆我們祭拜了爺爺,就離開了。

  浙江溫州溫州市龍灣區海城中學初一:小知世

您正在瀏覽: 清明習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習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