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文明習慣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文明習慣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有位記者在採訪一位諾貝爾獎獲得者時問道:“您是在哪所大學中獲得重要知識的?”出人意料的是,這位白髮蒼蒼的老者卻說:“我是在幼兒園。”這個人一下子愣住了,接着問:“您在幼兒園學到了哪些最重要的東西呢?”這位科學家回答說:“我學會了把自己的東西分一半給小夥伴;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拿;學習用具擺放整齊;吃飯前要洗手;午飯後不奔跑;做錯了事要表示自己的歉意;仔細觀察大自然 ……”誰也沒想到,在我們平時看起來最平常的行為習慣,卻成就了這輝煌的事業,這位獲獎者的一席話是多麼的耐人尋味啊! 

  成功與失敗的最大分別,來自不同的習慣。好習慣是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壞習慣則是一扇向失敗敞開的門。 那麼,同學們,在你的生活中,你是否重視自己的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呢?你能不能做一個遵守校紀班規的好學生呢? 

  在即將過去的9月中,我們多數同學經過老師的指導、自身的努力養成了一些良好的習慣:遇到師長、來賓,主動敬禮問好;上下樓梯,人多擁擠,注意謙讓,靠右行走,保障暢通;參加活動井然有序……但也有些行為與咱們的和諧校園格格不入,比如隨地扔垃圾、課間活動打鬧、在課桌、瓷磚上亂寫亂畫等等。 

  同學們,我們播下一個動作,就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就收穫一個品格;文明已被人們放在心裡的一個重要位置,千萬不要把文明行為習慣看作小事。每個人的舉手投足之間都傳遞着豐富的文明信息,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學生,管住我們的口,不說粗話、髒話;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管住我們的腳,不踐踏花草。我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文明之花一定會在校園絢爛綻放。

您正在瀏覽: 讓文明習慣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文明習慣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