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明習慣演講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習慣演講稿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上午好! 非常榮幸站在這裡與大家談論起(文明)今天我的主題是:養文明習慣,建和諧校園.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和諧的同學關係。同學之間互相尊重,團結互助,理解寬容,真誠對待,正常交往,不以大欺小,不欺侮同學,不戲弄他人,發生矛盾多做自我批評,關心幫助有困難的同學,讓他們感受到和諧校園的溫馨。從而打造和諧的人際關係。

  構建和諧校園需大家養文明習慣,在我們生活中處處離不開文明衛生、當我們和別人相處時,衣着和言談舉止就成為你給別人的第一印象,衣着整齊,言談大方,給人願意與你交往的感覺,相反,俗話有說(良言入耳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如果我們衣着拉遢,滿口髒話,讓人心生厭惡,這樣就使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一位朋友會很不值得,所以我們應該講文明,重衛生,養成一種好的習慣,而不是口是心非,應付交差。

  我總是聽到外面的叔叔阿姨說,荔城3中的學生是最講文明衛生的,的確我們荔城3中有一大部分都很講究文明衛生。我們三中的學生愛護好學校的一草一木,不會踐踏草坪,不會亂塗亂畫,浪費水電,舉止文明,不說髒話,不罵人,不打架,不賭博,拾金不昧,知錯就改……發生破壞行為,我們會勸阻、立即制止破壞行為,並及時報告學校。 我們會自覺維護校園環境,更不會亂丟飲料瓶、紙巾、塑料袋、紙片,而且會動手撿起紙片等,因為我們都知道。一個學校的學生具有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才能構建出優良的學習環境,創造出優良的學習成績。 我們經過老師一次又一次的教育后、我們都變成了以為講文明講衛生講和諧的學生,我們都學會了怎樣做一個文明的人。我們不再像以前那樣不講衛生。亂扔廢物。講髒話、粗話。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公共財物。

  我們應該學會感恩、感謝老師教我們做人的道理。感謝老師給了我們文化知識的啟迪,珍惜老師的付出,尊重老師的勞動。如果還有同學像以前那樣不懂得如何愛護這個可愛的學校的話,請你們多向講衛生講文明的同學學習。因為做文明學生可以幫助我們提高自身的心裡素質。我們要知道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受人尊重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

  同學們、老師們,構建和諧校園需要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請你們用實際行動告別不文明的行為。遠離污言穢語把。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學生.我相信,我們全體師生經過努力,一定會營造成一個寧靜、有序、有着良好學習環境的校園。謝謝大家.我演講完畢!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文明習慣演講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習慣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