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習慣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習慣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一個有漫長歷史的文明古國,孕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因此,我們養成了良好的習慣,講文明。但從古至今,卻依然存在一些不好的現象。  

  在清朝的時候,大臣李鴻章出使俄國,在一公開場合,惡習發作,隨地吐了一口痰,被外國記者大加渲染、嘲弄,丟盡了中國人的臉。可見一個人有沒有文明習慣有多重要。 

  不講文明的現象在近幾十年甚至幾百年裡越來越多了,在近期,還發生了一件令人氣憤的事。一名男子喝醉了酒,橫穿馬路而且還闖紅燈,無視眼前飛馳而過的車輛,依然我行我素,一副大搖大擺的樣子,恰好這一幕被城管看到了,城管勸導該男子,不料被該男子掙開,城管被男子打成了重傷……城管沒有錯,出於好心,出於職責,他就應該那麼做;而那個男子,不管是喝醉了酒也好,橫穿馬路、闖紅燈都是不文明的,再加上打人,低劣的平質一下子就暴露出來了,就算穿着再昂貴、再華麗的衣服,沒有了文明習慣,照樣是一介低俗的人。 

  有個反例子,是記者訪問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教授,您人生最重要的東西是在哪學到的呢?”“在幼兒園。在那裡,我學到了令我終身受益的東西,比如說,有好東西要與朋友分享,要謙讓,吃飯前先洗手……”這些都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但是卻可以使文明的觀念從意識層次進入無意識層次,是文明貫穿我們的一舉一動。文明行為可以決定一個人是否能超脫凡俗,從小就要有文明觀念,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我們完善自己的文明修養不一定非要有什麼了不起的舉動,而是要從身邊的一些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慢慢變成一個講文明的人。 

  “禮貌是人類共處的金鑰匙。”這是出於松蘇內古口中的一句金玉良言。沒錯,如果一個人說話不講文明,何以談得上與別人相處?禮貌用語,文明用語,更增強了人與人的友誼。當你不小心傷到了別人,就應該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請你原諒。”當別人做錯了事,誠懇的向你道了歉,你應該寬恕他說:“沒有關係,我原諒你。”這樣的文明用語,會使你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多,但是相反,你隨意用語言傷害別人,謾罵他人,你的朋友就會漸漸疏遠你,最後發現用難聽的話傷害別人,卻傷害到了自己。 

  全市市民都應該爭當文明市民,不亂丟亂扔,不橫穿馬路,不闖紅燈,不吸煙吐痰,不講污言穢語……我今後也要做一名文明市民,看見垃圾撿起來,丟到垃圾桶,積極的參加一些活動,熱情的對待他人……先改變自己再去感染他人!讓我們共同努力,攜帶文明一起向前走吧!

您正在瀏覽: 文明習慣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習慣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