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爺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他,一頭銀髮,飽經滄桑的臉上刻着歲月的痕迹。他,為了兒孫們的幸福日夜操勞,皺紋已悄悄爬上了他的眼角。他,混濁的眼神中透着平和,透着剛毅……這就是我的爺爺。

  春天又到了,漫步在美麗的湖邊,一株株柳樹亭亭玉立,纖細的嫩葉泛着點點綠光,遠遠看去,就好像一樹綠色的寶石。柳枝也不遜色,低眉順眼,柔柔軟軟,纏纏綿綿,似風姿卓越的美人。

  每當這時,我總會想起我的爺爺,想起他為我編織的那一個個奪目的花冠……

  還清楚的記得,那時,五六歲的我總是拉着爺爺粗糙的大手,讓爺爺帶着我到波光粼粼的小溪邊玩耍。在小溪邊,我光着小腳丫踩在軟軟的草坪上,一會兒來個翻跟頭,一會兒又來個假裝摔倒。看着我的調皮樣,爺爺總會被我的無知、天真所感染,在一旁笑着。我玩累了,爺爺便會給我講起他許多童年的趣事,我仔細的聽着。有時,爺爺還會在我面前展現出他的拿手絕活——編花冠。我高興的手舞足蹈,只見爺爺從柳樹上折下一根柳條開始編了起來。這時,爺爺就像變魔術似的,把柳條在手裡七繞八繞,一個美麗的花冠便閃亮登場了,爺爺又摘了幾朵小花,插在了花冠,套在了我的頭上我開心地笑着,舞着,我和爺爺沉浸在了着無限的喜悅之中……

  然而,同爺爺度過的歡樂時光還沒有持續多久。爸媽就帶着年幼的我離開了家鄉,來蘇打工。還記得八年前那次坐車的情景,我死死的拽住爺爺的衣服,哭着,喊着,不願離開。在家鄉的那幾年,由於爸媽的工作繁忙,我都是跟在爺爺的後面同爺爺一起生活的,現在一下子就要分別了,這幾年同爺爺之間的感情怎麼能一下子就隨着這輛汽車一起拋之到腦後。“去吧,孩子,雖然爺爺很捨不得你,可你還是要和你爸媽在一起的啊!”爺爺撫摸着我的頭說。“不要,爺爺,我要和你在一起。”“孩子,聽話吧,走吧。”爺爺鬆開我拽着他的衣服的那隻手。我只好含着淚轉身離去,臨走時,我看見爺爺的眼裡閃動着晶瑩的淚花。

  這一別就是八年,已經習慣了這兒生活的我漸漸離家疏遠了。然而在家鄉我最牽挂的還是我的爺爺。聽說今年爸媽準備回家探親,我的笑容早已洋溢在了臉上。我激動的打了多次電話給爺爺向他報告回家探親的消息,從電話那頭我彷彿看到了爺爺歡欣鼓舞的樣子。

  春節到了,一路上,想到馬上就要見到爺爺了,我高興的吃不下飯,睡不着覺。雖說從這到家只有短短的幾小時,可對我來說卻是格外的漫長。到家了,“蘇珊,蘇珊。”我遠遠的就聽見爺爺在遠處呼喚着我的名字。“爺爺,我在這兒。”我飛快得像爺爺跑去。原來,爺爺知道我們今天回家,早早的就在門外等候。我望着爺爺憔悴的臉,他老了,他真的老了。回到家,爺爺向我問這問那,我都一一回答。那麼多年過去了,爺爺卻還是那麼關心着我。吃飯時,爺爺總是把好吃的菜往我碗里夾。我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八年了,再一次回到家,我又感受到一種無比的親切感。爺爺每年都幫我和爸媽的房間打掃得乾乾淨淨,每年都在門口期盼着我們的歸來,每年都是失望而歸……

  時光很短暫,回家的幾天很快就過去了,我和爺爺都十分快樂,可以想到馬上又要分別了,心中有充滿了無限的悲傷。是啊,這一別不知要何時才能相見?可就在春節過後的幾個月,家裡就傳來了爺爺去世的噩耗,我悲痛萬分,可又要考試了,我不得不留在這裡。我拿着春節與爺爺的合影,照片里的爺爺在衝著我微笑,那麼慈祥,那麼平和,我看着爺爺,默默無語,一滴滴淚水落在了照片上……

  爺爺,爺爺,你將永遠的活在我的心中,我深深的,深深的思念你……

  江蘇省太倉市實驗中學一(2)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