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爺爺不同凡響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不同凡響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爺為什麼不同凡響呢?呵,還是先看看吧!小時候,我經常在夢中遨遊,那個我爺爺的夢是最特別的:"在一個碧波蕩漾的沙灘上,我的爺爺就站在大大的鵝卵石上,海水衝擊着他那雙穿着草鞋蒼勁有力的雙腳,他右手挽着竹簍,把左手托到額前,用他那早已深陷飽經滄桑的眼睛眺望着遠方,額頭上皺出一個明顯的"八"字,他那瘦骨嶙峋、黝黑的身軀搭配爺爺那乾淨利索的禿頭,遠處看就似一副骷髏"每次夢到這裡,就沒印象了,我經常在想,爺爺在尋找着什麼呢?也許不必去想,也不應該去想,就讓爺爺的形象變得神秘吧,讓這個夢永遠在我夢中回味無窮吧...... 

  現實中的爺爺就是這樣,身高體瘦,皮膚黝黑.小時候,家裡就剩下76歲的爺爺,年過80的奶奶,8歲的哥哥還有6歲的我,爸爸媽媽外出經商已經多年,於是爺爺便撐起了這個家,爺爺撐得很好,但也苦了爺爺......飯,爺爺做;衣服,爺爺洗;菜,爺爺種;田,爺爺耕......爺爺起得最早,幫我們準備好早飯,爺爺睡得最晚,每當我們睡着的時候,爺爺才安心離去,爺爺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啊!爺爺經常翹着二郎腿,坐在家門口,悠然自得地哼着小曲,而我就經常在爺爺旁邊玩鬧,那時候多麼開心啊!爺爺的愛很偉大,比長城偉大,爺爺的愛很體貼,比膠布體貼,爺爺的愛很廣闊,比宇宙廣闊,我想沒有什麼可以和爺爺的愛相提並論的! 

  每到夏天,家鄉的孩子們總愛赤腳在山裡東跑西跑,於是整個鄉村都熱鬧了起來.孩子最喜歡在水港里游泳了,到了炊煙升起的時候,家長們便紛紛來到山坡上大聲叫喚着自己的孩子,爺爺也不例外,過了不久,有的孩子便被家長揪着耳朵狼狽不堪的回了家,有的還和家長玩起了捉迷藏,還有的死活賴在水裡,活像只翻了身的死魚......但是爺爺卻不一樣,爺爺總是靜靜地站在山坡上,帶着慈祥的微笑,等待着我的歸來,我的心就軟了,不忍心讓爺爺受罪,於是我便養成了早歸的習慣.有這麼好的爺爺,我能不乖乖聽話嗎?我喜歡吃炒飯的習慣也是爺爺給我培養成的,小時候在飯前總是被零食誘惑,無心吃飯,於是爺爺就把白飯剩下來,等我餓了炒給我吃.爺爺的炒飯是不同凡響的哦~要不一起來看這段鏡頭:爺爺把碗里的炒飯放進鍋里,準備好水,把鍋燒熱,等鍋紅了,就把白飯放下去,只見他單手握着鍋鏟,用鏟子的背面擠壓着飯糰,那頑固的飯糰被爺爺所征服,癱軟在鍋里了,接着,爺爺把豬油攤在飯上,便開始翻炒,最後把放少許水放進鍋里,於是飯香便洋溢着整個廚房,那雪白得發亮的炒飯誘惑着我.現在想起來,口水都泛濫了.那時候的我,也許是最開心最快樂的時刻了~!即使是山珍海味和爺爺的雪白炒飯比起來也是遜色了許多. 

  2004年8月14日,那天烏雲密布,不一會而便下起了小雨,氣氛壓抑得我喘不過氣,接着,來了個電話,我當時就想,肯定是有什麼事情發生了......不出所料,爺爺因為晾晒衣服,不小心摔傷了.爸爸帶我連夜趕回湖北,在火車上,我憂心忡忡,總有一種莫名的寒冷.爺爺走了,很安詳.我傷心了好久好久,爺爺只留下了一句話:好好學習.我沒想這些,只想着我餓了的時候撒嬌摧着爺爺炒飯的情景,我現在還記憶猶新......於是我想盡了辦法自己炒出那美味的炒飯,但是我炒的沒爺爺的白,炒的沒爺爺的香,炒的沒爺爺的好吃......為什麼這小小的炒飯我卻炒不出來!我氣得直踢牆!因為爺爺的炒飯是充滿愛的!對啊,爺爺就是這樣,在狂風暴雨放學的時候,我每次回家總能看見爺爺那擔憂的神情,在我和哥哥因為5個一角硬幣起爭執時,爺爺會給我3個硬幣,在我被蜜蜂蟄咬之後,爺爺總會買着一根冰棍來哄着我不哭,在我無聊時,爺爺總會讓我趴在他那寬大的脊背上聽着爺爺那哼出來的小曲"白髮三千丈,緣愁是個長......"我還記得那年中秋節,那個好吃的月餅,是包紅糖的,天下最好的月餅啊,可是我再也吃不着了...... 

  爺爺,就算我好好學習,你也不能復活了,假如我是大雄該多好,那麼我就可以坐着時光機去吃您那美味可口的炒飯了,我有好多好多話要和您說呢......我相信爺爺是好人,一定在天堂的!祝爺爺永遠安詳,悠然自得!因為爺爺是不同凡響的!我會好好學習,您放心吧!爺爺,你是"最可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不同凡響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不同凡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