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和藹可親的爺爺,一個疼我、愛我的爺爺。他是一位德高望重、助人為樂的離休老幹部。滿頭銀髮,許多深深的皺紋,一雙總是笑眯眯的眼睛,透露出慈祥的目光,爺爺很高,足有1米8幾,瘦瘦的。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喜歡吃米飯,喝牛奶,從不挑食,身體非常健康。 

  在我的記憶中,爺爺非常疼愛我,有好吃的總會讓我先吃;當我犯了錯爸爸要打我的時候,只要爺爺在,他就會上前阻攔,護着我。爺爺還十分關心我的學習,每次考完試后,都會問我的分數,並一一記在本上。我考試成績提高了,爺爺就會與我一起高興、自豪,並讓我再接再厲,不要驕傲。考試考砸了,爺爺就會讓我繼續努力,不要氣餒。 

  在生活中,爺爺對我們也非常疼愛。記得有一次中午外面下着傾盆大雨,我和弟弟下學就近回到了爺爺家,身上都淋濕了,吃過午飯,爺爺不知出去幹什麼去了,快上學的時候,爺爺回來了,手裡拿着兩把傘,身上全濕透了。外面下着那麼大的雨,爺爺不顧自己的身體,冒雨給我和弟弟買傘。這兩把傘已不是普通的傘了,它寄託了爺爺對我們無限的疼愛。 

  還有一次,下午吃飯的時候,爸爸讓我少吃點,爺爺就對爸爸說:“娃現在正是長個的時候,不叫吃,咋長個?”表面上是這樣說,但爺爺還是希望我少吃肉,多吃菜,吃飽了就別吃了。爺爺處處為我着想。爺爺對每個孫子孫女是一樣的,從不重男輕女,也從不偏心。 

  爺爺經常教育我:讓我好好學習,將來要有出息。這句話早已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小時候只是不太在意,不知道爺爺對我的良苦用心,現在長大了,反覆回味這句話,覺得非常溫暖,因為這是爺爺對我的期盼,希望我學習好,找到好工作,將來過上好日子。這就是我的爺爺,一個和藹可親、疼愛我的爺爺。 

  現在雖然爺爺永遠地離開了我們,但爺爺對我的愛是從腦海里抹不去的,爺爺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我也絕不會辜負爺爺對我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