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爺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爺爺今年85歲了,人衰老了,智力下降了,腦筋更是衰老,眼睛戴上了老花鏡,不捨得吃上等的,不捨得穿漂亮的。 

  現在的社會發展很快,各家各戶都有了冰箱、電腦和汽車,等等,我們家也一模一樣。自然水電費每月就是一筆不小的開銷。爺爺可受不了生活費用了,用他的話說那就是這樣的:現在這生活費用走到哪裡就要花到哪裡,處處都要用到自已的錢,連喝茶走路都得花5塊錢,可得省着留給爺爺用了,當作養老費用。 

  有一次,在爺爺家我玩水槍的時侯邊高興邊灌滿水槍,正在我和夥伴玩水槍玩得入迷的時侯,爺爺發現了,皺着眉頭,低下頭看見了乾乾淨淨的自然水迅速地順着地下通水道直流走,爺爺能不能皺着眉頭到了生氣的時侯呢?以前慈祥可愛的笑容一點也沒有了,把臉從我面前一板,似乎滿臉的臉色都變成了紅色,潮我“哼”了一聲,還大聲對我批評:“我的寶貝孫子,你知道現在的水費要多少錢?給得起水費嗎?你還浪費水資源。昨天聽鄰居王爺爺說水費上漲了25%。”他這麼一說,我也不好意思再拿水槍玩水啦!因為爺爺太凶了!我怕!爸爸請爺爺吃海鮮,這種招待玩藝爺爺見到了都說三個字“這麼貴”,更別說海鮮津津有味了吧! 

  海鮮剛上餐桌,爺爺就問爸爸:“這個年代,這樣亂花錢買海鮮,難道我就會沒有了養老費用了吧!”爸爸一聽了,皺了一下眉頭,然後笑了一下回答:“您老人家就快點吃吧!不用您回報我們的支出,您以前很少吃海鮮,現在就慢慢地享受海鮮吧!而且海鮮對您的老花眼有好處,增強老年營養。”爺爺擺擺手,連忙說:“我人衰老了,活不了多久,您的好意我接受,但是,還是讓給寶貝孫子吃吧,哎!孫子,正是個長身體的時侯了,要比爸爸高才有用,來,我的孫子給你吃吧!”爺爺一邊說一邊用衰弱的手把美味的海鮮往我的碗里夾,我連忙擋了爺爺的手,說:“爺爺,謝謝您了!您別,您吃下去吧!我又不是從來沒有吃過。您以前沒有錢買海鮮,還是爺爺吃了算吧!”我說完后,做了一個客氣的笑臉,可到最後爺爺還是依依不捨地吃塊海鮮了。 

  在我和爺爺生活的記憶中還有一次這樣的事,爸爸給爺爺買了幾件過年穿的衣裳。爺爺穿上了衣裳在衣鏡面前站了一下,照了幾照鏡,轉了幾下身,看得出那高興的勁頭在他的老花鏡上現出。可最終把新買的衣裳換了下來,放回了他的衣櫃,說要等到除夕團圓才穿上去的。 

  我的爺爺這幾年來都是很少花錢的,他自已說了,人衰老了,就是這樣過日子的。 

  不過,我愛我這戴老花鏡的“雷鋒”老爺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