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離我而去已經一年多了,但每當我想起他,那慈祥的面容,道道蛛網般深刻的皺紋,一束讓人親近的目光,就彷彿在我的眼前,讓我無法停止思念……

  爺爺去世那年73歲了,生前身體十分硬朗。一頭又黑又硬的頭髮,濃濃的眉毛,臉上常常掛着笑容。個子很高,所以顯得有點兒瘦,仔細一聞身上還有一股淡淡的芳草清香,是因為爺爺閑暇時會和奶奶一起去農田裡種地的緣故。爺爺的大手摸上去很粗糙,但卻十分溫暖。

  爺爺生前最疼愛我了,從上幼兒園開始,爺爺不管有多麼重要的事都會回家來接送我。因為爺爺認為我上學才是最重要的事。爺爺是四川人,有一年,老家來電話,讓他回老家一堂,住幾天。他卻怕我上學沒有人送就不會去,所以直到臨終他都沒能再回闊別多年的故鄉。

  爺爺每天盡職盡責地送我上學,接我回家,風雨不誤,我的爺爺真的可以稱上是世上最好的爺爺了!但彼時年幼的我卻絲毫不懂得珍惜。有時爺爺來接我卻對他不理不睬,甚至還一個人偷偷家那天還下着鵝毛大雪天寒地凍爺爺不顧自己的氣喘病,在學校門口等了我好久。當被雪花裝飾得如聖誕老人一般的爺爺回到家,爸爸媽媽不停地責罵我,二爺爺彷彿才把懸在空中的心落下來,嘴裡念叨着:珈珈回來了,回來就好,就好!說完坐在沙發上歇了半個多小時才暖和過來。

  小時候的我十分調皮。有一次,聽奶奶說爺爺當過兵,數學比較好。我便故意將一道原本做的數學應用題拿去問爺爺,只見爺爺皺着眉頭看了半天,卻說不會做。我笑着轉過頭去對奶奶說:“你不是說爺爺說數學好嗎?怎麼我會做的題他卻不會呀?”爺爺聽了尷尬的一笑。如今我想那一次一定傷透了爺爺的心。

  而讓我十分傷心的是爺爺去世的那天正巧是我的生日,從此我只要一過生日,就會感到十分羞愧,對爺爺的思念便油然而生。從前的我任性,不尊重人,失去了這個世界上最好的爺爺,最疼愛我的人,才後悔不已,真的我不好。

  如今,每一個夜不能寐的晚上,望着窗外皎潔的月亮,都會情不自禁的默念着:親愛的爺爺,您在天堂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