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爺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他是中國千百萬農民中極平凡而又普通的一個,勞動了一輩子,奉獻了一輩子。他,就是我的爺爺。

  我的爺爺中等個兒,皮膚黝黑,額頭上深深的皺紋讓他看起來飽經風霜。他的手粗短有力,每到冬天,手上就會出現一道道裂口,縱橫交錯,讓人看了觸目驚心。

  爺爺是平凡的人,乾的也是平凡的工作:農忙時種田,農閑時幫建築工程隊打工。那天,我到爺爺工作的工地附近玩,爺爺正在運水泥,他的手上衣服上都沾滿了泥漿,豆大的汗珠從額上滾滾滑落。突然,爺爺扔下手中的推車,向一邊跑去,只見一個工人坐在一堆磚頭上抱着腿“嗷嗷”直叫,爺爺二話不說,扶起他往醫院趕去。我想:“爺爺又不是建築工地的負責人,多管什麼閑事?送這個人去醫院,今天一天的工資可又泡湯了。哎!我爺爺可真傻!”

  可後來發生的一件事,徹底改變了我的看法。

  一天晚上,爺爺回到家,就在屋裡皺着眉踱來踱去,不知為什麼事煩惱着。吃飯時,他幾次欲言又止,一直到飯吃好了,爺爺才鼓起勇氣開了口:“鄰居老王家的兒子要結婚了,今天老王開口想問問借點錢,我不好意思回絕,就答應了。”說完后,爺爺的臉漲的通紅,就像有一個做錯了事的孩子。因為他知道奶奶身體不好,叔叔也有病,家裡的開支很大,並沒有多餘地錢去借給別人。大家聽了爺爺的話,都安靜下來。爺爺看了看大家的表現,眼神黯淡下來,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去年除夕夜,鄰居王爺爺來到我家,遞給爺爺一個厚厚的信封,感激地對爺爺說:“老陳啊,謝謝你的這筆錢,可幫了我一個大忙啊!”我們一聽,大吃一驚:“爺爺哪來的錢呢?”等王爺爺走了,爺爺才說出來實情。原來奶奶和叔叔身體不好,所以家裡存着一筆錢,留待急用。爺爺就是把這筆錢拿出來借給了王爺爺。奶奶不由責備爺爺:“你也太放心了,他家經濟情況不好,你也不怕借給他,他無力償還。再說,這錢放在銀行里,一年還有好幾百塊錢的利息呢。”

  爺爺淡淡一笑,說:“我們都是老鄰居了,他還騙我不成?再說,人家兒子結婚,這是人生大事,能幫還是幫上一把好。”

  這就是我的爺爺,一個忠厚、樸實、剛強的男人!

  華南實驗學校初一:tanj1998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