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爺爺快70歲了,兩鬢斑白,頭上的白髮像一堆雪似的,爺爺面色紅潤,慈祥的臉上布滿一道道皺紋,鼻樑上還架着一副深度眼鏡。爺爺現在退休了,在家裡經常會看書、練大字,爺爺的字寫得非常漂亮。

  一天,我去爺爺家玩,正巧爺爺在練書法,我一看爺爺寫的大字,心裡也想學,於是我拽着爺爺,“爺爺,我也要寫大字。”“好呀,快來我教你。”我迫不急待地鋪開一張大白紙,爺爺耐心地教我如何握筆、運筆,還說:“寫大字時要心平氣和,運筆用力太輕沒有筆鋒,太重會到處都是墨水,要做到輕重緩急。”剛開始,我寫大字不是太重就是太輕,經我多次練習,照着爺爺講的要領,我很快領悟到了一點點…。爺爺看着我寫的大字,在一旁笑呵呵地直誇我,“寫得很好,非常棒,加油!”正當我心裡像吃了糖似的,這時我被一個‘藏’字難住了,因為‘藏’字筆畫太多,稍不注意就會成“小字團”,爺爺看到我正在犯難,溫和地對我說:“別怕,‘藏’字只是筆畫多了一點,我們要把中間那幾筆寫小和緊湊點,來寫寫試一試。”後來我照爺爺說的,終於寫好了“藏”字,我高興極了。

  我的爺爺厲害吧!我要向爺爺學習,練好書法,愛上書法。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