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爺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農民出生的爺爺,年輕時是村裡的一把好手,身材勻稱高大,但經歷歲月流風,他也逐漸衰老,背稍微有點弓,左腿因遭到三四次車禍,遍體鱗傷,但依然邁開正步,儘可能挺直腰桿,像個軍人一樣走路。

  爺爺他那時候因為因為正處於文革時期,又鬧災荒,社會貧困,不重視學習,所以讀到三年級就不讀了。十四歲就加入生產隊幹活,一直這樣,靠着苦力,那時候大概每年,分紅都是鄉里第一,應該算是紅紅火火了。但因為時代迅速變遷,整天面朝黃土背朝天也沒有多大收益。於是進入城中找工作,但文化水平低,也只能找門衛之類的工作。

  他不屑於別人對這份工作“看門狗”的叫法,他也還講起:“我們不是看門狗,即使是狗,也是忠心不二。”他有事也總是充滿幽默地說:“你別看我不值錢,我比老闆還厲害呢,門衛掌管所有的鑰匙,如果出賣,企業將被席捲一空。”從這一番話來看,的確是的,一個國家皇宮的安危,不就關係到哪一班人數極小,不起眼的哨兵身上么。所以沒有低賤的職業。除了門衛的活,爺爺還隔三差五去做一些時雜工,一百元一天,很累,他有退休工資,為何還要賣命呢?“他只是說為了更多收入。”家裡心疼過,而他卻說著我幹了活後身體多好,這是可以賺錢的體育運動。而他每天卻上13小時班。

  我的爺爺就是這樣一個任勞任怨,對於至親無私奉獻;對於同事和氣,忍讓的一個人。

  但是他對我的付出,他一向只有一個讓我回報他的方法,那就是努力學習,所以啊,只要是補習班,作業簿,學習用品,他一溜煙就掏錢了,對於學習沒有壞處的,他就保持絕對的攔截態度。記得一說買個純學習功能的平板電腦,他考慮后同意了。但一說換掉家中六七年的老台式機,換台不貴的較好電腦時,他變皺起了眉頭,根據平日經驗,電腦光上上網什麼都行,而想稍微玩玩遊戲,那就必須要換掉老電腦,用主流電腦啦。他為此不惜我與他的親進度,直接進行打鬥,還將我的名聲變得十分狼籍,總似乎聽到別人對我的指指點點,說“這個小孩是樓上的,讀書差,就知道成天想遊戲,讀書肯定讀不出的。”這似乎成了一種鞭策我的力量,我總想着卧薪嘗膽,想一鳴驚人的想法。對於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爺爺仍要無數次提起,那次小學被人誤導,做一些可笑又童真的傻事請幾乎總被提起,成了他對我的笑柄和對我批評的鐵證。但回過頭來想想,爺爺這種寧可錯少一千,也不肯放過其一的方法也並非沒有可取之處。雖然當我做錯事情時,表現對我冷漠,但是實際時刻都對我關心,因為老師對我錯誤的批評,他可以放開嗓子,揮拳去找老師說道理,的確讓我心寒時刻感到希望不會停止,成功並未止步。

  我因有這樣一個屬牛的爺爺感到有些不滿意,但更多的一定是欣慰,滿足,如果你也能有如同你至親的爺爺,那麼你真是三生有幸。

  浙江湖州德清縣浙江省德清縣第二中學初一:潘佳?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