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雨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梅雨 標籤:梅雨作文

  春雨是淅淅瀝瀝的下,這個時候應該是梅子的季節了吧。那時的我曾撐着黃色的油傘漫步的走過那充滿青苔綠和潮濕的弄堂。以為自己會安靜的走完這幽靜的弄堂,可另一把婆娑的傘卻赫然出現在眼前,那是擁有着繚亂花色的傘,在這單一的弄堂里顯得突兀而又張揚。

  我毫無感覺的走過,終究是要擦肩的,只因我們不是同一個方向。傘下的她穿着的是一件老舊卻依然美麗的旗服,一把烏黑的青絲隨意的披在肩上。這樣的女子有着淡然的表情。但這確實理所應當,我想,在這迷茫的弄堂里,潮濕和幽靜永遠是這裡的常客。她走近,我也撐着傘向她靠近。弄堂不寬,卻剛好可以讓兩把傘通過。我們的距離在縮小,雨也開始變小,春雨就是這樣,來得安靜,去得也那嗎了無聲息。

  我拿着傘,輕輕的擦過她那把不和諧的傘,安靜的弄堂里頓時充斥着雨傘摩擦的聲音。我聞到她身上淡淡的梅子香,和她的傘不一樣,淡然得和她的傘相矛盾。擦肩的時間就是那嗎的短,,擦肩過後便是毫無瓜葛。她向左,我向右。弄堂不長,大步的人四五步便走完了。我瞬間有些捨不得,在最後一轉身看來她一眼,她依舊那嗎淡然,撐着一把和自己不搭調的傘走出這弄堂。

  恩,我想,梅子快熟了吧,雨也快停了。我又繼續走着我的路,弄堂也依然潮濕,青苔也依靠這潮濕的霧肆無忌憚的生長。我走了,但我記得春天的雨和這條弄堂!

您正在瀏覽: 梅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