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楊梅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梅雨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楊梅雨 

  暑假前後,正是故鄉楊梅成熟的季節。 

  小時候,我無論對什麼花都不感興趣。可奶奶總是指指點點地告訴我,那是蘭花,那是映山紅……但我除了和奶奶嘮叨上幾遍就算完事了。我最感興趣的是楊梅。楊梅樹的樣子笨笨 的,不想梅樹那樣有姿態。如果說梅樹是個天姿國色的美女,那麼楊梅就是高大挺拔的王子了。楊梅不成熟時,只見到滿樹的葉子,使人眼前一亮;楊梅成熟時,那些紅艷艷的楊梅點綴其中,彷彿一條公主裙上點綴了許多紅寶石。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向我們走來。楊梅樹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霖,因此不久就長出了毛茸茸,蒼翠欲滴的的小葉子。過不了幾天,那些合在一起的新芽就打開了。要是在淋幾場甘雨,新芽就長大了。那時,整棵楊梅樹便開始茂盛起來,十分蔥綠。 

  天氣一天比一天熱,人們也換上了越來越薄的衣物。原來是熱情似火的夏姑姑來了。初夏,下了幾場傾盆大雨過後,楊梅樹的枝頭上便有了綠意盎然的小精靈——楊梅!一些眼尖的小夥伴看見村頭的楊梅樹結果了,便早早的計算好了她什麼時候變紅。可忍不住,每天都去看看他。那一段時間楊梅樹可受寵愛了。幾場甘雨過後,夥伴們驚奇的發現,青澀的楊梅開始變了,變得紅紅的了。過了幾天,楊梅樹整一披紅戴綠。彷彿是舞會上的明星一般。 “楊梅成熟了!”小夥伴們大聲的叫着,跳着,忽現傳遞着這個消息,不一會兒,整一個村莊都知道了。那一段時間我們可樂壞了。楊梅紅紅的掛在樹上,彷彿是“大紅燈籠高高掛”。 

  這下可難為我們了,天天眼巴巴地看着楊梅,嘴裡的口水可高興了,不停地流淌着。因而我們總是纏着村長問:“怎麼還不摘楊梅呢?”村長卻回答:“還早呢,再讓他長几天,會更甜更好吃。”可是過不了幾天,村長經不起我們的軟磨硬泡,答應了我們的要求。今天,摘楊梅了!我和小夥伴們早早地起了床,雞還未打鳴,就早等候在了楊梅樹下,大家都挎着籃子。叔叔也來了,只見他三下五除二“噌噌”的爬上樹,手一下一下熟練得摘着楊梅。小夥伴們也抱着樹,使勁地搖啊搖。看啊!那顆顆“紅寶石”掉落了下來。砸在腦袋上,衣服上可沒有人叫一聲。我們都在想待會就可以吃新鮮的楊梅了。摘完了,大家趕快撿。看,那籃子粒粒“紅寶石”多麼新鮮啊!再看看小夥伴。有些嘴饞的,直接撿一顆放到嘴裡。輕輕咬開,汁水在嘴裡飛濺,汁水從喉嚨里咽下去,那滋味妙不可言。舌尖也沉浸在酸中帶甜的美妙滋味中。我提着籃子趕快回家,讓奶奶清洗好楊梅,在太陽底下暴晒幾天,收在鐵盒子里,全年都可以享受它那可口的滋味。 

  秋姑娘來了,她給楊梅樹帶來了繽紛色彩的衣服。 

  冬爺爺邁着沉重的腳步向我們走來。落葉歸根阿!可楊梅樹依然挺拔,雖然沒有了葉的保護。但他堅信:我還會結果。 

  楊梅,我愛你春天的生機;夏天的成熟;秋天的色彩;冬天的勇敢!

您正在瀏覽: 楊梅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梅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