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了心中的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心中的夢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夢想。這兩個字眼,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並不陌生。因為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夢想,都會為了這個夢想而努力拚搏、努力奮鬥。連我們這些學生、平凡的人都會為了“它”不惜犧牲一切。那些背負着祖國、任命的希望的運動員就更不用說了。 

  作為亞洲男籃代表的中國隊,自1978年開始世錦賽之旅以來,一直是亞洲球隊在歷屆世錦賽上最好名次的獲得者。在中國隊所參加的幾次世錦賽中,分別獲得了第11、12、9、14、8名。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中,沒有任何一支球隊像中國男籃一樣承載了如此沉甸甸的期望。他們在這麼多的壓力中,為了心中的夢想——取得更好的成績。頂住所有的壓力,力拚每一場。在對美國與西班牙的比賽中,雖然兩場都輸了,但是他們咬緊牙根。在接下來與德國的安哥拉的比賽中,用實力證明了自己,打入了八強,取得了最好的成績。你看,他們為了心中的夢想而奮鬥、堅持。最終實現了! 

  曾經的女排主力——趙蕊蕊。近年來一直受着嚴重的腳傷困擾。先是雅典奧運會前,她在集訓中骨折。雖然奇迹般地搭上赴雅典奧運會的末班車,可是在奧運會首站中便再度受重傷,至今仍在恢復中。一般排球運動員在這麼長的時期里反覆遭遇到這樣嚴重的傷情多半會心灰意冷地退出了。可趙蕊蕊卻咬緊牙堅持着“我就是想真正參加一次奧運會,否則我實在是不甘心啊!”她就是抱着這樣的心態,為了心中的夢想堅持着。最後,她參加了北京奧運會,獲得了銅牌。 

  1968年墨西哥奧運會上強忍傷痛跑完馬拉松全程的坦桑尼亞運動員約翰·啊赫瓦里。他一瘸一拐地跑着。他對自己說:“不要輕言放棄,一定要跑完,完成自己的夢想!”為了心中的夢想堅持着。距離冠軍衝過終點贏取金牌已過去一個多小時,就連體育場大門都已經關起來了。當阿赫瓦里跌跌撞撞地跑進了體育場。在場的人都被他驚呆了!他最後到達了終點,卻成為了人們心目中的奧運英雄! 

  美國運動員埃里克·尚托有一個夢想——想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會。但是有一個突如其來的問題擋在他的面前。他得了“癌症”,尚托艱難地作出了選擇。他告訴醫生和自己的家人。他的選擇是“北京!13日”尚托的奧運征程走到了盡頭。在“水立方”,他的這個夢想實現了。 

  有這些事例可以清楚地告訴我們:“只要自己心中有一個人夢想,為了心中的夢想。就算有多大的困難,只要肯堅持,就一定能實現。” 

  記住一句話:“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

您正在瀏覽: 為了心中的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心中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