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了心中的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心中的夢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始終不能忘卻夕陽下那個長長的、孤獨的身影,始終不能忘卻十二歲時的那個夏天。只是我不知道,那個故事將會是我一生的縮影,或者只不過是一場青春萌動時短短的輝煌。 

  那時候,我常常無端地陷入憂傷和冥想中,同學們總是遠遠地避開我,如害怕某種傳染似的。我不知道這二者何者是因何者是果,只知道那個春天似乎沒有花朵,有的只是一片青色的憂鬱。 

  那時候,沒有電子寵物,沒有《流星花園》,男生中流行的是養蠶。班上的一個男生從親戚家討得一張蠶種,撕成了幾十塊小片兒,送給班上的每一個男生——那天下午,除了當時我們還視為“仇寇”的女生外,似乎只有我,沒有得到那一張有着十來個黑點的小紙片。誰也不能從我習慣憂鬱的臉上得到什麼,只有我自己清楚那時的心情,那股酸澀直到今天還留在嘴邊,如剛剛嚼過一枚青橄欖一般。 

  那天放學后,我跟着夕陽下長長的身影心緒落寞地走着,突然,我看到路旁的一片樹葉上,也有着與那小紙片上一模一樣的幾十個小黑點兒。 

  於是第二天,班上所有的男孩——包括我——都有了一個小紙盒,在一兩張桑葉上,是幾十粒小小的希望。 

  不久,所有的蠶寶寶都出來了,黑黑的小不點兒蠕動着,很慢很慢地咀嚼着桑葉。 

  大概一個星期後,我們的蠶寶寶蛻了一次皮,這時候,我才發現情況有些不對——在他們的蠶兒漸漸變白的時候,我的蠶兒,竟漸漸地變得鮮艷起來。 

  “那是毛毛蟲,快把它扔了!”有個男孩告訴我,我感到周圍的女孩們低低地驚呼了一聲。其實我也已經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只是我看着它們出生,餵了它們十來天,已再也不忍心把它們丟棄了。 

  於是,當其餘男孩在一塊商量着養他們的蠶寶寶的時候,我一個人默默地養着我的蟲兒們。只是從此,與我說話的人就更少了,尤其是原先還對我抱有同情的女生們,現在更是遠遠地躲開我,似乎我的身上就長着可怕的毒刺一般。 

  那一個初夏里,我班的第一批團員選舉產生了,不久又評出了班級和學校的文明學生。幾次選舉我都得了零票,似乎我還不錯的成績已經因為那些毛毛蟲而變得不再重要。記得有一次唱票后,我后一位的那個女孩在走過我跟前時,滿懷歉意地看了我一眼。我不知道,她想要表示什麼。 

  幾十天後,越來越白的蠶寶寶們一個個地吐出更為潔白的絲來,為他們的主人們結出一個個圓潤可愛的銀果兒,而我的蟲兒們在過了好些天後,終於也吐出一根根褐色的絲來,為我結出幾枚灰不溜秋的小果實。 

  那幾天,我和我的蟲兒們成了全班的笑料,他們圍着我,只是為了看一看和他們的果實相比,我的果子們有多麼寒傖和醜陋。然而我終於不肯丟棄我的蟲兒和我的繭,因為在一貫的冷漠和歧視中,我已和它們產生了同仇敵愾般的感情。 

  沉默了一些日子以後,蠶兒們又一個個地出來了——那已是一隻只白色的笨拙的蛾子,在小小的盒子里,尋找配偶,交尾,產卵,然後死去。 

  然後,才是我的蟲兒們,悄悄地從繭中鑽出,穿着一身不可思議的美妙的衣裳。在凝神留戀了好一陣后,才慢慢張開那對巨大的美麗的翅膀,一下子躍離紙盒,向著窗外湛藍的天空翩翩飛去。 

  那一刻,在女孩們的驚呼和男孩們的沉默中,我無聲地流着感動的淚水。

您正在瀏覽: 為了心中的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心中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