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我來說,難忘的第一次就是前不久的一次植樹活動。那次植樹活動既是令我難忘的又是一次深受啟發的活動。它不僅讓我嘗到了種樹的辛苦,同時也嘗到了種樹的喜悅。 

  在今年的3月14日早晨,我跟隨中華小記者團來到了位於西安的祥峪森林公園,大家都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植樹,植樹的目的地在祥峪森林公園的半山腰上,那裡有一片茂盛的中華小記者林。 

  走進祥峪森林公園的大門,映入眼帘的是幾家極具地方特色的農家樂,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在此休憩。背後遠遠近近,隱隱隱約約的有幾座濃郁雄偉的大山相襯,宛如一副美麗的風景畫。大山的頂部被朦朧的薄霧輕輕包圍了,好像披上了白色的紗衣,嬌羞地歡迎着我們這群來自遠方的小記者。 

  我們大約走了半個小時,就看到了一片茂盛的中華小記者林。此刻,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中雨,每個人頃刻間都變成了落湯雞。然而,我們的喜悅和熱情並沒有被雨澆滅,耐心地排隊領樹苗。我們兩人一組,很快每一小組都領到了一棵松樹苗,大家都是兩個人配合著把樹苗運到目的地去,因為在樹苗的根部用麻繩把泥土綁到了上面,一個人提起來是比較費力的。剛開始挖坑的時候,對於我們這一群在城市裡長大的孩子來說,着實有些困難。好多小記者根本沒見過鐵杴,於是就認真地邊看邊學邊挖。我和我的搭襠也一樣,用鐵杴使勁挖,怎麼也挖不動,在我們不斷地觀察學習和認真總結下,在一次次的失敗中,終於摸索出了方法:先把鐵杴放到土上,再用腳使勁把鐵杴一踩一蹬,那塊鏟不出來的土終於肯乖巧地聽話了,一下子就被我們征服了。挖了一會兒,我們試着把松樹苗放到坑裡,可是坑太淺了,只能繼續挖。大約挖了二十分鐘,我們又把松樹苗放進去,正合適。可是在填土的時候又遇到了小麻煩,填的土不夠,我的手輕輕一松,樹苗就倒下來了,我們就趕緊用手捧,用杴鏟,把需要土及時填滿,這回我們終於成功了。 

  植樹活動結束了,小記者們個個滿身是泥是水,但是望着自己親手種的小松樹,望着中華小記者為這座大山增添的這一抹綠色,心情卻無比高興。 

  通過這第一次植樹,讓我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團結就是力量。我們要像小樹一樣,克服面前的困難,健康茁壯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