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第一次

  在生活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養小動物,第一次旅遊,第一次坐火車……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個個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但記憶最深刻的還是第一次做飯了。

  那是一個晴朗的星期天,媽媽去外婆家看望外婆,由於路途遙遠,便沒有帶我去。我和爸爸在家裡,吃飯可成了一個大問題。平時在家都是媽媽做飯,我和爸爸就在客廳看電視。於是,我就自作主張的說:“今天我來做飯”爸爸同意了。

  我回想着媽媽是怎樣做飯的,我先把米淘幾遍,然後放入電飯鍋中,把鍋的底部用毛巾擦乾,把電源插上。我開始炒菜,我準備做黃瓜絲和西紅柿雞蛋。我先把黃瓜和西紅柿洗乾淨。再把黃瓜和西紅柿的皮削掉。把黃瓜切成絲,西紅柿切成塊狀。把鍋洗乾淨,再放入少許油把黃瓜放進去翻炒,我不知道該放多少鹽,於是,便放了一大勺。最後,盛在盤子里。我又開始做西紅柿雞蛋,我先把雞蛋放入鍋內,用筷子攪碎,就成了蛋花,再放入水和西紅柿,菜就做好了。

  我把菜放在桌子上請爸爸品嘗。爸爸吃后說:“黃瓜可真咸,而西紅柿雞蛋根本沒味道。”我很傷心,心裡想着:“以後再也不做飯了。”爸爸好象看穿了我的心思,連忙鼓勵我說:“沒關係,這次做不好可以多做幾次,肯定會做好的。”聽了爸爸的話我又信心百倍。

  我又重新炒菜,我把黃瓜放入鍋中翻炒,這一次我只放了一點點鹽,炒好后,又請爸爸品嘗,爸爸說:“恩,真好吃。”看着爸爸吃着我做的菜,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第一次做飯,可真行苦呀!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做任何事都要認真,不怕挫折和失敗,堅持不懈就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