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腦海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讓座,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買東西,但最令我難忘的還是第一次給媽媽剪手指甲和腳趾甲。

  記得那是上四年級的一天晚上,我做完作業后,正在剪手指甲和腳趾甲。忽然,從廚房傳來“嘩嘩嘩”的水流聲,我便知道了媽媽在洗衣服。這時,我的腦海里閃過許許多多媽媽勤勞、嬌小、為我過度操勞的身影,想起了媽媽上班這麼辛苦,回家還要做家務,我應該幫媽媽做一些事,可是幹什麼呢?我想到幫媽媽剪手指甲和腳趾甲。

  等媽媽洗完衣服后,我便來到媽媽面前,神秘的笑着說:“媽媽,讓我幫您剪手指甲和腳趾甲吧!”起初媽媽不同意讓我給她剪,可是,經過我的再三勸說,媽媽還是勉強答應了。我便開始忙碌起來了。我先讓媽媽坐在沙發上,倒了一杯熱開水給她喝。然後,拿來媽媽的指甲刀,開始給媽媽剪手指甲了。媽媽看着我給她剪手指甲的樣子,微微的笑着。不一會兒,兩隻手都剪完了。

  接着,我讓媽媽脫掉襪子,給她剪腳趾甲。而媽媽卻說:“女兒啊!媽媽謝謝你的好意,可媽媽的腳很臭,就不剪腳趾甲了吧!”我笑着說:“沒事,要剪就一起剪,,分開剪多浪費您寶貴的時間啊!”於是,我便脫掉媽媽的襪子。媽媽問我“臭不臭呀?女兒。”我像哄小孩似的:“沒事,只要我把您的腳趾甲剪了,腳就再也不會臭了!”媽媽無奈的說:“那好吧。”我便拿來一塊濕毛巾,給媽媽的腳擦了一下,便開始剪了。我一邊剪一邊說:“我的技術不精湛,痛了就說下,千萬別忍!”媽媽驚訝地點了點頭。

  我剪着媽媽的腳趾甲,摸着腳上的老繭,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為了讓我好好學習,媽媽總是起早貪黑,忙忙碌碌,無論是上班還是下班,她大多都是走路。突然,一滴水滴在媽媽的腳上,打斷了我的思路,她連忙擦去。當我想找出水滴下來的源頭時,我看見媽媽淚流滿面,我一下子愣住了,媽媽也一直獃獃地看着我,我大喊了一聲:“媽媽!”媽媽伸手拉起了我,把我摟在懷裡,慈愛的說:“我們的女兒長大了,懂事了!”我淚水盈眶,回答了媽媽一聲:“嗯!”

  哎!我第一次給媽媽剪腳趾甲,就把媽媽的眼淚“剪”出來了,可見,我平時對媽媽的關心實在是太少了。以後,我一定要像媽媽關心我一樣,時時關心媽媽;也一定要像媽媽愛我一樣愛媽媽,讓媽媽感受到女兒的愛,讓媽媽能感受到,她天天都十分幸福!

  六年級:李佳蔚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