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嘗到了撒謊的滋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嘗到了撒謊的滋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糖的味道是甜的,橘子的味道是酸的,未成熟果子的味道是澀的。那麼,撒謊的味道是什麼呢?經歷了那一次,我明白了。

  在上二年級的時候,又一次,媽媽的一位朋友給了我兩枚小巧玲瓏的玩具戒指,上面鑲嵌着兩三顆閃閃發亮的鑽石,在陽光的照耀下,這顆鑽戒是那麼美麗。我經不住這小小的誘惑,謝過阿姨,轉身就跑回班給同伴炫耀去了。

  到了中午我就犯難了,該怎麼跟媽媽說呢?媽媽在我小時候就告訴我,不能亂要別人的東西。那現在怎麼辦?還給阿姨?大中午去哪找啊。藏在教室?估計應該鎖門了。藏在某棵大樹下面?哪有功夫刨坑啊,再說校園裡都是攝像頭,看見我怎麼辦?我邊走邊想,再回過來神發現已經到了家門口,算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掩,順其自然!我把戒指取下來放在兜里,進了家門。

  可還是被媽媽發現了!媽媽在給我洗校服的時候,習慣性地把兜里的東西掏出來。“瀾,這個戒指是怎麼回事啊?”“呃……呃……”我一時語塞,臉漲得通紅。“哦,同學借我玩的。”我故作鎮定。“是哪個同學啊?”“是…是××的。”我胡亂說了個名字。“那媽媽給她打電話。”“不要!”見謊言快被拆穿,我叫起來,“我還是跟你說實話吧。”我的語氣立刻軟了下來,聲音與來越小,以至於後來連我自己都聽不到了。“那為什麼不早說,在說一個謊話之後就是在說十個實話也是彌補不過來的……”媽媽說話的同時,我的眼淚也就掉下來了,我把頭埋得很低很低,但心卻不像剛才那麼忐忑了。

  後來媽媽批評了我很久,我很高興媽媽這次能夠批評我,我以後再也不會撒謊了。

  撒謊是什麼滋味?忐忑?難過?痛苦?撒謊就像是一塊多味糖,剛開始會讓人忐忑,讓人的心靈飽受煎熬;再後來是辣,燒紅你的臉,燒慚愧你的新;最後是苦從舌尖苦到心頭,連留下的淚也是苦的。但心裡卻平靜了。

  你們嘗過撒謊的滋味嗎?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七(1)班初一:姚瀾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嘗到了撒謊的滋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嘗到了撒謊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