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匆匆而過,暮然回首。我一走進小學校園生活近六年了,念及往事,不勝唏噓。那人生道路生的無數個第一次就像波濤起伏的海浪,蕩漾在我的心頭。是那樣的親切而熟悉,又是那樣的美好而和諧,第一次包餃子的經歷就一直是我不能忘懷。

  在星期日的晚上,天陰陰的,好像要下雨。媽媽不在家,只有我和爸爸在家,爸爸說:“晚上想吃什麼呀?”我說:“我想吃餃子。”爸爸說:“那我們一起來包餃子吧!”我說:“我可不會包餃子呀!,你自己包吧。”爸爸說:“沒關係,來吧,我教你包餃子。”我想:閑着也是閑着,倒不如學一學。於是我就抱着試一試的心態去了。我先洗了手,然後爸爸就開始和面,和好面之後爸爸就開始用刀切面,然後切下來的面按成圓形,最後就用擀麵杖擀餃子皮,過了一會兒就變成了又大又厚的餃子皮。於是包餃子就開始了。

  剛開始,爸爸叫我往餃子皮上放餡,然後我就用筷子夾住餡往餃子皮上放,呀!一下子放太多了,捏不上了,然後爸爸說:“把餃子皮上的餡撥下去一些。”爸爸又說:“餡不能放太多,放多了就捏不上了,要不就是勉強捏上了,一會兒放在鍋里煮的時候,餃子餡就會都露出來了。”我又開始包,過了一會兒,我終於包出了一個餃子,可是仔細看看我的餃子的形狀和爸爸的餃子的形狀簡直就是一個在地下,一個在天上。距離實在是太大了。我問爸爸:“你為甚麼包的餃子像一個威武的將軍,而我包的卻像一個倒了的士兵呢?”爸爸說:“那是因為你包的方法不一樣,光會放餡是絕對不夠的,要看餃子皮包的是好是壞。你跟我學,首先用手托住餃子皮,不讓它掉。然後餃子皮的兩個頂端相對的捏上就行了,其餘的兩個邊用手往裡推,一按就可以了。”我照樣子學,不一會我就學會包餃子了。

  我非常高興。

  我愛第一次,他教會了我成功的秘笈:幹什麼都要有技巧。子、只要掌握了技巧,你就能把事情干好。

  吉林省敦化市第三中學七年級 田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