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煩惱 

  歸州中學鞠紅旭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題記 

  時光隨歲月流逝,依依往事也被我腦海中的知識一層層覆蓋了。陽光無時無刻不在伴隨我,而那身後的背影也一刻不曾離開。從小到大,多少餘暉離我而去,多少朝霞向我揮手。為什麼,為什麼時光不能倒轉,歲月不可逆流。我疑惑,莫非有價值的人生背後,都會有煩惱相伴嗎? 

  七年的校園生活,再也找不到童稚的洒脫,永遠和童趣告別了。在那個嚴冬的早晨,我獨自在林間徘徊,落葉無精打採的隨風起伏,那連綿不斷的枯槐,寫意出冬天特有的迷離。遠處的一隻蒼鷹正攜子練習飛翔。我想:是啊,人的生命怎能總停留於頑童時代呢? 

  我停住了踱來踱去的腳步,發現一隻等待死神裁決的蟬,我蹲下來,只見它一動不動。我聯想起了一個童話:夏日裡,螞蟻在為冬天準備,一隻蟬在一旁悠閑的拉着小提琴,冬日裡,大雪封蓋了整座大山,螞蟻們在家中歡快的唱歌跳舞,而蟬卻凍死在了茫茫冰雪之中。 

  我猛然站了起來,心中恍然大悟,我何嘗不是一隻夏日裡的蟬,正在歡快的“拉着小提琴”呢!想想平日里自己被老師和家長時時盯緊的目光,還有那不願逾越的書山,以及對各種遊戲的懷戀,我感到這些煩惱不正是度過嚴冬所必須克服的考驗嗎?看看蟬冬日裡得悲慘處境,我情願做一隻螞蟻,儘管夏日裡會留下幾滴汗水,但如果能換回冬日裡那份甜蜜,那些煩惱又算些什麼呢? 

  我不再徘徊,沿着曲折的路,像陽光奔跑。我知道,那裡有無限風光,等待我去領略!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後記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