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煩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首先,先說說我對成長的看法。 

  我認為我的煩惱是: 

  長大了,做事都要十分小心,好像是失去了自由,做事不能和小時侯那樣隨心所欲了。比如:你小的時候一不小心把一樣東西給弄破了,爸爸媽媽看你還小,就當作小孩不懂事而不去計較。但現在如果我,再把東西給弄破了,爸爸媽媽就會說我:“這麼大了,還這樣不小心。” 

  還有一次,我看見一把槍十分好,我就買來了它,回去了之後,爸爸媽媽說我:“這麼大了還玩槍,這隻有你的那個表弟玩玩的。”我真搞不懂為什麼長大了,有了這麼多的約束,站要有站像,坐要有坐像,連吃都要有吃像,要講文明禮貌。 

這雖然是我的煩惱,但我還有一種另一種反面的看法,長大了,人要臉,樹要皮,自然為了一個好面子而要用許多的約束來克制自己。至於我買槍的事情,爸爸媽媽如果為他們的角度來考慮的話,是不想丟自己的臉:生了一個這麼不懂事的兒子。而如果以我的角度來考慮的話,是顧慮到我的面子:長大了還那麼沒規矩。他們都是對我好。 

  接下來是李彬濤對成長的看法 

  他認為他的煩惱有兩個: 

  其一是在公交車上遇到一個老人,是讓座還是不讓座。 

  其二在學校里經常有人笑話我,貶低我,小時侯可沒這樣。 

  我認為在工交車遇到一個老人,你肯定要讓座,當然,在特殊情況下:比如有人在你的邊上故意等你起來給老人讓座時他乘機搶到那個位子。而其二我建議你和他們好好的溝通一下,別人取笑你時,你上去對他用好意地說:“我哪裡做得不好了,你能不能指出來,不要取笑我,可以嗎。”你通常是對他使用仇恨的眼光對他,他自然還要對你不好。而且有些不好的行為習慣我也十分希望你改掉,只要你做好了,別人就不會來取笑你了。 

  最後是徐瑤對成長的看法 

  她認為她的煩惱有兩個: 

  其一就是她這麼多天回家有時候會跟父母有一曾隔膜,因此很少溝通導致很多意見都不一樣。比如說有一次她那個十分忙的爸爸在百忙之中十分熱情的來教她數學,但是她們倆對一道題目而有爭論,(那道題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他爸爸有他認為十分好的方法,她因她爸爸的指導,也想出了她認為最好的方法,可是她爸爸硬要說徐瑤她的方法不對他的方法對,徐瑤她卻說她的方法是對的,由於意見不合,徐瑤她就十分生氣,(其實她們兩個都對的),但是就不能接受對方的方法比自己好,所以她就再也沒叫他爸爸教她題目過了。 

  其二是她的成績總是不十分冒尖,有的科目甚至十分弱。這一點使她十分苦惱。 

我認為對於第一個煩惱,她可以對她的爸爸說:“你的方法是對,因你的方法,我也有了我的方法,你能不能聽聽我的方法,可能比你還要好。”這樣的話,她和她爸爸之間不但能夠和解那個矛盾,而且可以在這道題上他們都有了另一個解決方法。至於她的第二個煩惱,我認為,她要掌握好更好的學習方法,積極在上課時多舉手,對老師的問題,她懂的要力爭第一個回答,不懂的要聽別人的回答和老師的的講解這樣不但可以讓她對每個問題都能理解,而且可以讓她在上課更專心致志的聽課。 

  我認為在成長方面,大家的煩惱也並不少,在這三位初一學生中,在人際交往上的問題比其他的問題要多。而在人際交往方面,只要我們對別人好,尊重別人,別人也會來尊重你的。當然我說的是大部分人,有小部分的人當然不同一些的。 

  首先,我們面對成長,我們要充滿信心,然後把每件事作好來,成長就是有喜無憂了。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