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天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天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乘車往窗外看,兩邊是綠油油的桑樹,像一塊塊無暇的翡翠。正當陶醉在美景中時,表弟的一聲驚叫把我拉了回來:“快看,黑煙!”只見百米開外幾根擎天的煙筒,滾滾黑煙不斷湧出,彌散在大氣中,周圍的天空變成了黃黑色,同時,一股令人窒息的味道撲面而來。我們只好關上車窗,悶悶不樂地離開了這裡。 

  這只是一個小小的發電廠。 

  空氣,是賴以生存的根本。而現在,它正遭受着十分嚴重的破壞。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如果將南加利福尼亞州和聖華金河谷臭氧和可吸入顆粒物水平改善至聯邦規定標準,不僅每年可節省開支280億美元,而且可能“挽救”比這些地區車禍致死人數更多的生命。研究指出,南加州和聖華金河谷2006年因交通事故死亡2521人,而因空氣污染導致呼吸系統疾病的死亡人數是3812人。大氣污染,已威脅到了我們的人身安全,治理刻不容緩。 

  按照國際標準化組織(ISO)的定義,“大氣污染通常系指由於人類活動或自然過程引起某些物質進入大氣中,呈現出足夠的濃度,達到足夠的時間,並因此危害了人體的舒適、健康和福利或環境的現象”。大氣污染物目前已知約有100多種。有自然因素(如森林火災、火山爆發等)和人為因素(如工業廢氣、生活燃煤、汽車尾氣、核爆炸等)兩種,且以後者為主,尤其是工業生產和交通運輸所造成的。全球變暖、酸雨、臭氧空洞,都是大氣污染的惡果。可吸入顆粒物導致的呼吸系統疾病,死亡人數甚至比車禍還多! 

  2008年8月北京即將舉辦第29屆夏季奧運會。北京空氣質量已經成為世人關注的焦點問題。最近5年的環境監測資料表明,北京市的空氣質量有所好轉,但處於奧運會會期的8、9月間,空氣污染物濃度遠高於歷屆奧運會舉辦城市的相應指標值。大氣污染,一個始終揮之不去的陰影。 

  那麼如何防治大氣污染呢? 

  其實,我們生活中的一舉一動,都可能影響周邊的環境。一個良好的習慣,能讓呼吸的空氣更清新。比如栽種綠色植物,能夠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甲烷等污染物,還可以減少水土流失,降低沙塵暴的幾率; 

  順手關掉不必要的電器、燈。中國以火力發電為主,需要燃燒煤,釋放大氣污染物。節約用電,不僅節省資源,而且降低污染,一舉兩得; 

  勸家長少開一天車,盡量減少尾氣的排放。在給別人帶來清新的同時,也會為自己帶來快樂。 

  這些都是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作為一名中學生應做的事。也許一個人微不足道,但是十三億人,六十億人聯合在一起,力量無窮!行動起來,我們是未來,保衛頭頂的一片天空!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天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