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天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天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近日我讀了一篇文章叫《魚池是魚的天空》這篇文章寫了家長與孩子怎樣接觸的方面。 

  這篇文章寫了怎樣把兒女和父母的關係變得融洽、和諧。文章中有具體的例子有5種類型一是理解尊重子女,二是不擺家長架子,三是家庭和睦,四是賞識自己的兒女,五是對孩子期望值要實際。這五點是家長應該做到的榜樣。但有些家長對孩子還是用一些讓人接受不了的方法比如:體罰、指責、埋怨、謾罵等。這些都是一些不好的行為。 

  比如我們的家庭就是一個和睦的家庭。父母對我們都很好,但是他們對我的期望值太高了。我想不光我,也有很多的家長想讓孩子考入一個重點中學。不惜一切代價讓孩子學這個學那個,可是這些都是沒用的。我記得老師對我們說過一句話:“即使考入了重點中學,也就意味着可以考上大學嗎?即使沒有考入重點中學,就意味着不能上大學嗎?不是的,我們常說,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可是我們要正確的掌握,不要抱着一種僥倖的心態。”是的就像老師說的那樣,我們不要抱着一種僥倖心理來學習,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水平來選擇學校。家長要想一想努力的改正自己的不足。 

  我們的家庭是和睦的是美好的。我們都看過一部情景喜劇《家有兒女》如果我們的家庭也象劇情中的家庭一樣,那麼每一個孩子都會健康、快樂的成長,考入一所好的中學。 

  讓我們有自己的天空,放飛我們的夢想吧! 

  二毛學校:韓博軒 

  指導老師:徐紅霞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天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