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雨沙沙,師愛濃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沙沙,師愛濃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雨沙沙,師愛濃濃 標籤:春雨沙沙作文 雨沙沙作文 師愛作文 濃濃的作文

  我們常說母愛偉大,父愛如山,當我看了《春雨沙沙》這部電影后,使我感受到了師恩也是與父愛、母愛並存的一種恩情。

  偏遠的山村,泥濘的道路,一輛自行車,一雙破布鞋,一盒實驗道具,那是鄉村教師周志誠的真實寫照,他原本有一個很好的前程,但是他熱衷於教育事業,放棄了大好前程,毅然來到了鄉村教學。鄉村艱苦的教學環境沒有讓他退縮,學生的求知慾讓他看到了希望。

  穀雨,一個放羊娃,家境貧寒,但是穀雨對物理有着濃厚的學習興趣。周老師毅然決定讓這個孩子免費入學,並且用自己微薄的生活費給孩子買了學習資料。周老師在學習和生活上無微不至的關心着穀雨。穀雨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和刻苦認真的學習連續兩次在省市比賽中取得優異的成績。周老師的關心,穀雨的努力學習終於結出了豐碩的成果。

  十年後周老師因腦血管破裂永遠離開了他所熱愛的教學崗位,周老師離去了,但是他的精神永存!激勵着下一代。

  放羊娃穀雨由此也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他要以此來報答周老師的恩情,繼續完成老師未完成的事業——讓更多渴望知識的孩子有書讀,有學上。改變着鄉村,改變着孩子,在平凡的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周老師的事迹,感召世人,雖然沒有驚天地泣鬼神,雖然沒有董存瑞、黃繼光那樣英勇壯烈,但是周老師的精神,照亮了鄉村,激勵着後人。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充滿愛!

  我們的教室寬敞明亮,我們的校園像花園,我們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習,心中充滿了幸福,只有好好學習,這樣才能報答為我們辛勤耕耘的老師們啊!

  一名普通的老師,三尺講台是他的所有,放棄優厚的待遇,一心一意的教學,是他的品質,而培養出的一批批學生卻是他的一生幸福。多麼可愛的人,多麼令人敬佩的人!周老師雖然走了但精神永存。

  老師對學生的情,是恩情?是親情?是介於恩情與親情的一種情感,這種情感比恩情還要高,不是親情勝似親情,這種情感就是世間最無私的愛,師恩!

  春雨沙沙,滴到土裡,滋潤萬物;春雨沙沙,滴到心裡,清透心靈;春雨沙沙,滴到腦海,喚起師恩……老師對我們的恩情,不單像母愛那樣無微不至,不單像父愛那樣慈祥、嚴厲,師恩是父愛和母愛結合起來的一種更高境界的情感。

  我們要像珍惜母愛、父愛一樣珍惜師恩,更要懂得報答師恩。

  春雨沙沙,師愛濃濃!

  春雨沙沙,師恩濃濃!

  春雨沙沙,時刻滋潤着我們稚嫩的心靈!

  春雨沙沙,澆灌着祖國的大江南北!

  春雨沙沙,澆灌着我們幸福的未來!

  肥城市龍山中學初一:趙俊浩

您正在瀏覽: 春雨沙沙,師愛濃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沙沙,師愛濃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