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雨交響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交響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雨季,窗外飄薩着毛毛細雨。點點滴滴,淋淋漓漓,迷迷濛蒙,淅淅瀝瀝

  ……

  ——題記

  春雨如約而至。“滴嗒……滴嗒……”輕輕地敲打在玻璃窗上,用它們歡快地步伐,譜成了一首《春雨交響曲》。

  雨聲會使人變得敏感而脆弱,它總能讓聽雨的人為它陪出幾滴清淚。風,在空中吹奏出雨的旋律,把小小的雨滴連綴成一串長長的音符,大的、小的……都被映入天空的五線譜里。

  有時總覺得,下雨,是天空在哭泣。可是,雨後的天晴會是天空在微笑嗎?別人都說,雨是水的精魂,在綠樹間歡快地歌唱,在百花中翕忽地蹦跳,在水面上輕快地奏樂。喜歡與好友一起,撐一把漂亮的雨傘,漫步在雨中,交談,歡笑。有時,也很想在下雨天衝出家門,把傘扔掉,痛痛快快地淋上一場雨。回來再喝碗薑湯。放鬆了自己長期以來緊繃的神經,忽然覺得,下雨天,真好!

  突然想起楊丞琳唱的《雨愛》的歌詞來:“……聽雨的聲音,一滴滴清晰……我相信我將會看到彩虹的美麗……”雨密密地斜織着,伴隨這雨,悠揚的歌聲縈繞。那樣歡快,那樣明凈。

  雨,淅淅瀝瀝,瀝瀝淅淅……

  雨落的季節,讓我們放慢腳步,用心去傾聽一首《春雨交響曲》。

  湖南益陽益陽市泉交河鎮中學初一:王崇力

您正在瀏覽: 春雨交響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交響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