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雨沙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沙沙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雨喚醒了沉睡的大地,梨花帶雨。春雷打響了寂寞的天空,雨絲飄零。萬物在春雨中成長,在春雨中滋潤。“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春風化雨,春天已不知不覺開始了。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姚江邊的綠柳牽韁着春天的夢。春風吹散了密層層的細雨。雨打在柳葉上,積成一滴滴水珠,從柳葉上滾落,像玉珠。柳浪,給姚江鑲上一層綠花邊,向我們展示春天的撫媚。柳葉和柳條,交雜着綿綿細絲,如半透明的翠玉,又似掀起一連幽夢的珠簾,清晰中透着朦朧,朦朧中透着清晰。 

  雨依然淅淅瀝瀝下個不停,沾衣欲濕的杏花雨帶來了竹的清香。蘭墅園中的青竹依舊挺立。竹葉被飄來的雨點輕輕拍打着,一顫一顫,每一片枝葉都在抖動,在風中搖曳。沾上細絲聞聞,雨是清香的,是竹葉中特有的清香,是泥土裡散發出的清香,那味道淡得幾乎聞不到,濃得又無法散去。溝在竹子上被主人遺棄的燕子風箏,在雨中搖晃着身軀,兩條尾帶在雨中飄得柔順極了。滴下的雨點打在依偎在竹根邊的竹筍上。濕淋淋的嫩芽兒正削尖了腦袋使勁望上躥,厚厚的外衣沾染了一個冬天以來的泥土的黑色,那一件件狹小的竹衣以容不下它們的身體,那些竹芽兒似乎在拚命呼喚:“我要長大!” 

  夜深了,人們都睡了。在萬籟俱寂的夜晚春雨仍在沙沙下個不停。一切都睡了。雨中路燈在靜默着,一點點黃暈的光被雨打濕,在雨中化開,把周圍的雨也染成黃色,卻擋不住那柔和的線條的降落,浸入土裡,留下一片潮濕。 

  “沙沙,沙沙,沙沙.....”春雷在召喚,春風在等待,春天在春雨的滋潤下悄悄地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春雨沙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沙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