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雨沙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沙沙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春天又無聲無息的來到了我們身邊。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可是在我眼裡看來,春天並不美麗,春雨總是下着,下着。這不,雨又“沙沙沙”地下了起來,糟了,和好朋友一起去登山的計劃又泡湯了。

  坐在窗前,看看雨滴滴嗒嗒地落在窗戶上。向遠處看,一座座山被紗一般的霧籠罩着,忽隱忽現。雨越下越大,路上的行人撐起了雨傘,有紅的,有黃的,還有綠的,就像一條蜿蜒盤旋的彩龍。不一會兒,大地就變得濕潤了,小草喝到了甘甜的雨露,高興地在風中翩翩起舞。大樹的葉子原來布滿灰塵,經過了雨水的沖刷,顯得更加碧綠了。小燕子為了躲雨,飛到了屋檐底下,在自己的窩邊盤旋。電線杆筆直地挺立在路邊,電線像五線譜一樣,而滴在屋檐上的雨滴卻像音符一般。你聽,嘀嘀嗒嗒的雨聲,沙沙的雨聲,嘩啦啦的雨聲,這多像一首春天的讚歌啊!我這才發現,春雨綿綿的日子裡,景色還是同樣美麗。這時,窗戶的玻璃上蒙上了一層薄薄的水霧,我趕緊伸出手擦了擦玻璃。頓時,窗外的世界更加清晰了。只見,地上的“水龍”彙集着流向水溝,流向乾涸已久的田野。田野里,一群鴨子在撲扇着翅膀,沐浴在雨中,好像正在接受春的洗禮。

  此時,雨停了,雲也散開了,遠處的山盡顯眼前,更加青翠欲滴、生機盎然。啊!我不禁想起了唐朝詩人杜甫寫的一首詩,叫《春夜喜雨》: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好雨啊好雨,我想撲進雨中,接受春的洗禮。

您正在瀏覽: 春雨沙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沙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