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真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真諦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狂風依然在發瘋似的怒吼着、咆哮着。天空飄着大團大團的烏雲,好象隨時都會塌下來一樣。一會兒,雨點恰似一個個小小的冰雹,冷冷的砸在地面上。從一開始的濛濛細雨到傾盆大雨我不禁嘆了口氣:“唉,這麼大的風雨,外面那些植物可怎麼辦呀……” 

 無意間,我看見陽台上的那兩株小小的草莓,平時,它們並沒有杜鵑的嫵媚,沒有玫瑰的妖艷,更沒有串紅的英姿,它們只是兩株不起眼的草莓,現在在冷風冷雨中,它們的身影顯得更加瘦小,更加脆弱了。狂風齜牙咧嘴向它們撲來,雨點無情的向它們打去。可它們依然頑強的抵抗着。其實,誰都明白,只要狂風一用力,這兩棵小小的生命就將會夭折。突然,一陣更猛烈的風呼嘯而來,我害怕的閉上眼睛。當我睜開眼時,那兩株草莓依然在與風雨做鬥爭。

 我驚呆了,就在剛剛那一瞬間,死神,就在它們面前猙笑,可那兩株小草莓卻用生命中巨大的執着、勇氣與堅強戰勝了死神!就在這時,風雨慢慢退去,彷彿它也被那驚人的勇氣、執着與堅強所嚇倒。那兩株小小的草莓挺立在那裡,彷彿帶着勝利的微笑…… 

 事後,我不禁想起了英國著名女作家海倫•凱勒,她和這兩株小草莓一樣,雖然聾、啞、盲,可勇氣幫助她戰勝了一道又一道困難,同時也讓她品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勇氣,成就了她一個又一個偉大的奇迹! 

 朋友啊朋友,其實成功無論多遠,就怕沒有去實現。人生亦是如此,我們不怕目標高遠,只怕心中沒有生命的力量,只要你做到了,就會發現,其實成功的路並不那麼艱辛。 

南山實驗學校鼎太部 五一班 謝宇琦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真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