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生命的真諦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生命的真諦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狼來了》這個童話故事,我們都還記憶猶新,對古代曾子殺豬的故事,我們更不會陌生。曾子的妻子一句玩笑,曾子卻認為不能對孩子撒謊,他果真把豬殺了,燉了豬肉給孩子吃。 

  誠信,乃立身、修德、處事的根本,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能欠缺。然而,社會上的不守承諾,欺騙欺詐等不良現象侵蝕着校園,給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帶來了負面的影響。 

  作為培養人才的學校,其神聖性開始動搖。弄虛作假,欺上瞞下時有發生。不少學生在說謊,言行不一,欺騙他人,已是不爭的事實。 

為此,學校大力開展誠信教育,已是刻不容緩。我們應該把誠信教育貫穿於校園中,做到寓教於樂。 

  還是我國教育家陶行知說得好: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讓誠信植根於我們的、大家的、人們的心靈之中,讓世界因誠信而生機盎然!

您正在瀏覽: 誠信——生命的真諦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生命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