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的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的小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 不是缺少美,而是發現美。 

  ——題記 

  有人認為國色天香的牡丹是美的;有人認為花之君子的蘭花是美的;有人認為傲霜鬥雪的梅花是美的。而我,卻認為默默無聞而頑強的小草是最美的。 

  去年清明節,我和家人一起去給姥爺燒紙錢。姥爺喜歡楊柳,所以隨他生前的願,把墳放在一棵柳樹前面,旁邊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地。爸爸把紙錢放在草地上,用打火機點着了他。頓時,紙錢燒了起來,也帶着小草一併燒了。當時,我的心裡流過一股惋惜之情,想:綠油油的小草就這樣燒了,好可惜,估計明年都看不到了! 

  可是,出乎我意料。今年,又去燒紙錢了,卻看不到去年被燒過的痕迹。春風輕輕地撫摸小草,小草又歡快的跳起了搖擺舞。這不正是對“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詮釋嗎? 

  又如去年一樣,火把新生的草燒枯了。但我堅信:明年春天,他一定比今年更茂盛的小草的! 

  在金江的文章里,我們看着那緊緊依偎在岩石裂縫中的小草,不得不佩服小草頑強的生命。也許,他只有一個念頭:我要生存!面對各種艱難的環境,它們百折不撓,永不放棄的精神。 

  小草,它是多麼平凡,又是多麼樸素,是多麼默默無聞啊! 

  啊,小草!你美的勝過“花中之王”牡丹;美的勝過“天下第一香”蘭花;美的勝過“花魁”梅花。在我心中你是最美的!

您正在瀏覽: 美的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的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