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從岩縫裡長出來的小草》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從岩縫裡長出來的小草》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從岩縫裡長出來的小草》后,我有許多感悟,覺得有時候還不如這棵頑強的小草。 

  有一棵草的種子落到了岩縫裡,岩石十分擔心小草回活不下來,可小草堅信自己一定能活下來。在陽光的照耀、春風的吹佛、春雨的滋潤下,小 草長得更挺拔,更結實了。詩人走過時,欣喜地讚頌着它,可他卻十分謙虛地說:“值得讚美的不是我,是陽光和雨露,還有緊抱着我的根的岩石媽媽。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了一句名言:種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礫中,有生命力的種子決不會悲觀和嘆氣,因為有了阻力才有磨鍊。儘管小草的生命十分坎坷,但它樂觀、自信的精神感動了我。 

  從“值得讚美的不是我,是陽光和雨露,還有緊抱着我的根的岩石媽媽”看出小草還懷有一顆懂得感恩的心。小草不抱怨自己的命運,還從身邊開始感恩,這一點我不如小草。父母對我特別好,可我一點也不懂得感恩,稍有一不順心的事情就對他們發脾氣,他們大聲地聊上幾句話,我又嫌他們吵……對比小草,我差了九萬八千里遠,以後我一定要學習它,從感恩父母開始。 

  除了小草,我覺得陽光、春風、春雨地每一樣事物都很平等,不管它生長的地方怎麼樣,它們也一樣給植物輸送營養,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助它。這使我想起以前的封建社會,重男輕女,但到了這個時代,封建社會不存在了,變成了男女平等,每個人都有權利奉獻社會。 

  只有在困難中才能認識自我,我們要學習課文中的每一樣事物帶給我的啟發!

您正在瀏覽: 讀《從岩縫裡長出來的小草》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從岩縫裡長出來的小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