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陽光.小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陽光.小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母親.陽光.小草

  臨澤縣新華中學八3:亢淇

  母親一個神聖的字眼;母愛,一個永恆的主題。母愛像陽光、像海洋、像大地、像甘霖;母愛廣博、無私、溫暖、偉大,她是子女成長的搖籃,是我們避雨、避風的港灣。

  《世上只有媽媽好》至今還被人光為傳唱。人們在感動的同時,是否想到自己的母親,你在出生時,是母親給予我們生命;你牙牙學語時,是母親幫助我,當我的老師;你慢慢學步時,是母親扶着我們慢慢走向成功;我們學知識, 母親為你啟蒙;你面臨抉擇的十字路口,是母親幫我們辨別指明。

  假如把孩子比作小草,把母親比作陽光,那麼小草什麼時候才能回報完陽光的哺育之恩?不,永遠不能。然而,陽光並不希望小草有何回報,她只願小草能夠清脆碧綠,茁壯成長,為草坪增添一份綠色。小草高興了,陽光也感到喜悅;小草煩惱陽光也會憂愁。

  當你在學習上取得優異成績的時候,母親會比你更加快樂;當你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時,母親就會認真地講解,幫助你解決問題。寒來暑往,母親會時時叮嚀你添衣減衣;當你有病在床時,母親會日日夜夜守在你的床前,為你端水送葯。平時母親會變着花樣為我們作出可口的飯菜,為的是我們身體健康。母親為我所做的這一切的一切,從不希望得到什麼回報,只是希望我們能快樂成長。

  “兒行千里母擔憂”在自己上學時,你可知道,莫親正在期盼著兒女早些回來。你懂得這份愛嗎?我們又怎麼忍心辜負母親對我們的期盼呢?那麼,我們就該發奮學習,為莫親濃濃的愛和深深的期盼,讓我們更勤奮、刻苦盡自己所能,去報答那縷縷的母愛吧!

  指導教師:顧文燕

作 文 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母親.陽光.小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陽光.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