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盞叫牽挂的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盞叫牽挂的燈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尋離開了足足一個學期,這個學期可以說是我這輩子最難熬的一段時間,尋說她會給我打電話,在網上見面,可這一個學期以來盡沒給我打一個電話,只是在深圳而已。我只能成天掛着QQ等她。等她給我回復,等她告訴我她要回來,等她來幫我買早餐,等她來說我們還是好朋友…

  我把空間背景改成一個小女孩站在海邊,朝無邊無際的大海呼喚。我不知道她在呼喚誰,父母?朋友?同學?親人?大概吧。只是覺得很熟悉。我在日誌上寫了些東西:我一直一直堅定着你離開的方向,你越來越遠,越來越遠,看見我在向你招手嗎?聽見我在向你呼喚嗎?

  那天有人在我空間留言,是徹么?那個人叫‘殘落’,他說:你的心跟着腳步一起倦了嗎?你弄丟了回家的路線了嗎?你在傷感的望着前方嗎?海邊的風很冷,我挑着燈,為你照亮前方的路。他的文筆很溫柔,很高雅。空間盡什麼都沒有,呵!不是尋!我毫不客氣地和他聊了起來:對不起,我的燈已被人帶走,帶到了海對面,或許更遠,留下的只有牽挂那盞燈。

  隔了很久,他才給我回復:生命中不斷有得到或失落,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失的,記住了。我不懂他的意思,不知是太深奧還是我知識面窄,只回給他一個問號。他說:她走了,你可以把她留在心裡珍藏,你為她失去了太多,放下那盞牽挂的燈吧!尋也不希望這樣,不是嗎?

  我愣了一下:尋。我瘋狂地敲擊着鍵盤:尋嗎?你在哪?他回復:我不是,我只是一個旁觀者,一個知道你們故事的人。說完,他下了線。確實,因為尋,我失去了太多,成績,朋友,快樂。或許我也該回頭了,也該放下那盞牽挂的燈,或許尋也希望如此。

  後來,我和遙遙一起上學時告訴了她‘殘落’這個名字,遙遙說她恨無語我,連‘殘落’都不知道。她四處張望了一下,像是在招找什麼人,接着向校門口一個熟悉的背影指去,我一驚,不敢相信,可這是事實,遙遙修長的手指指向的那個人我已不能否定,那個人我很熟悉,都是一個班的,我們走過去的時候,他很自然地和我們打了個招呼,我愣了大半天,才吞吞吐吐的說出了一句話:

  “老師好!”

您正在瀏覽: 一盞叫牽挂的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盞叫牽挂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