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點一盞不眠的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一盞不眠的燈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夜幕降臨了,天邊的最後一絲光亮也被黑暗吞沒了。夜色偷偷地推開虛掩的門,她的臉卻被燈光抓破 。山上山下,城內城外,燈光稀稀疏疏地亮起來了,點綴着這無邊的黑暗。

  茫茫的黑夜中因為有了燈光,就好比是一望無際的水面飄過的一片風帆,遼闊的天邊掠過的一隻飛雁,是單純底色上的一點靈動的色彩,是漆黑夜中的一點光亮,一點情調。

  我愛這樣的燈光。幾盞燈甚或一盞燈的微光固然不能照徹整個黑暗,可是它也可以給寒夜裡一些不能入眠的人帶來一點勇氣,一絲溫暖,一線希望,一方充滿光亮的芳草地。

  佇立在寒夜裡,沐浴着冰冷的水汽,思緒隨着那星星點點的燈光的搖曳肆無忌憚的亂飛開去......

  從山村走進城市,不管是學習還是工作,它都實際上是讓人走進了一種誘惑,甚至是一種折磨。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頹廢,麻木,對什麼事情都已經沒有任何的興趣,盲目的生活着,好象行屍走肉一般。那時候,我的天空中總是籠罩着無邊的黑暗,沒有燈光來為我指引方向。我不知道日子這樣一天天的滾過去,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我又留住了什麼呢?上網?吃飯?睡覺?還是......虛詞般的日子,如過眼雲煙,稍瞬即逝。

  我來到這裡是為了什麼?我到底還有沒有夢想?我不住地問自己,父母把我送到這裡來學習,而我卻是每天這樣頹廢的過,沒有一點抱負,想到父母農民式最根本的期望,我就感到兩肩發顫。

  心靈的荒蕪,是最可怕的荒蕪。海子說過:“大風從東吹到西,從北刮向南,無視黑夜與黎明,你說的曙光到底是什麼意思?”我也渴望溫暖可我害怕灼傷,飛蛾嚮往光明又最終不免為火而自焚.既然世間有曙光,那麼拯救我的曙光又在哪裡呢?

  站在黑暗中,從遠方傳來一個清晰的聲音“輸的人是我那又如何,唱傷心的歌,不怕誰看出我的脆弱;傷的人是我那又如何,痛不必多說,雖然淚流我還有選擇。”林小培面對失敗和傷痛,她卻很坦然,因為她心中還有希望的牽引,所以她還有選擇,那些所謂的黑暗是奈何不了她的.她不去在乎別人的看法,的確,既然本非在鏡子中討生活的俗物,又何必要借別人的眼光來證明自己呢?“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人的一生就是永遠的追逐着幻光,如果誰把幻光看成幻光,誰就會沉入無底的苦海.我的心也常常在無邊的黑暗的海上漂浮,如果我得不到燈光的指引,是不是有一天它也會永遠沉入海底呢?

  《飄》中的郝思嘉說:“我明天再想,反正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我知道頹廢背後的我其實還有夢想,我只是被太多的失敗給砸悶了。我想我只要拋棄昨天的失敗和不愉快,重新去找一條符合自己實際的路,在它的指引下,憑藉信心,勇氣和智慧義無返顧的走下去,否則我又要迷路了,我的生活就總是處於黑暗之中,永遠找不到光亮。

  心裡裝着燈的人,黑暗是奈何不了他的。看來,我也該在心裡給自己點一盞不眠的燈了。

您正在瀏覽: 點一盞不眠的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一盞不眠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