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人牽挂的拿手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牽挂的拿手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好一個美麗的吉祥三寶””我悠閑地唱着小曲.你可別奇怪,這個吉祥三寶是媽媽的拿手好菜----香菇菠菜燉牛肉.

  

 這個名字是我們全家公認的,可不是嗎!這道菜色香味俱全,每次媽媽燒這道菜時,我們總是讒得口水流下三千尺.因此,我總希望能從媽媽哪兒學到這項本領. 

 機會很快就來了.星期天上午,我一個人在家,父母要中午才來,我就想為父母做一道菜.盼星星盼月亮,終於到了燒飯的時間.我麻利地淘好米,放進電飯鍋,插上了插頭.接下來該做菜了.我從電冰箱里找到了牛肉和香菇,可是菠菜呢?沒辦法,只好用門前的小白菜頂替了.我冒着烈日在門前拔了一大把小白菜.我飛奔進廚房,把小白菜洗了又洗,一直洗了數十遍才罷休.要切牛肉了.我把牛肉切成了厚厚的一片片.唉,遠不及媽媽的一半薄.算了,勉勉強強啦!接着做下一步工程.我接了半鍋子水,剛要燒,飯好了.我趕緊拔掉插頭,然後又去燒水.又該切蘑菇了.這時,我真恨不得再長出八隻手來.蘑菇切好了,水也燒得差不多了.我忙把所有的東西倒進去,又放了點鹽.啊,大工告成!燒好以後,我把湯倒進碗里,然後美滋滋地等父母來.果然父母一回到家就被我燒的菜發出的香味吸引了.我趕緊給父母打上了飯,我們一起香噴噴地吃了一頓. 

 啊,原來做一道才那麼辛苦,又那麼幸福.因為媽媽至今還惦記着這道美味佳肴;香菇菠菜燉牛肉!

您正在瀏覽: 令人牽挂的拿手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牽挂的拿手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