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點亮一盞感恩的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一盞感恩的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你我身邊,時常有一些人,伸出自己友好的雙手,幫助我們渡過難關;時常有一些人,傳遞自己鼓勵的目光,激勵我們擊敗困難。面對這些真誠的幫助,我們的一聲道謝、一次感動、或者一份堅忍的努力,都是給予對方的回報。我想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感恩”。 

  有人曾經說過:“一個人最大的不幸,不是得不到別人的恩惠,而是得到了,卻視而不見。”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不但自己的內心世界是灰暗的,如果周圍都是這樣的人,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也會失去它應有的色彩。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一位細心的母親給自己媽媽洗腳的一幕,被年幼的兒子看到了。當這位疲憊的母親走進兒子房間時,背後卻傳來了一聲稚嫩的童音:“媽媽,洗腳!”看着水盆在兒子手上晃晃蕩盪,母親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那一刻,我感覺這位母親的笑容猶如一盞明燈,溫暖了整個世界。 

  在我們短暫的人生旅程中,會遇到太多太多關心我們、鼓勵我們的人:父母賜予了我們生命,撫養我們長大成人;老師將我們領進知識的殿堂,教育我們如何處事;朋友和我們一起品味生活,成為我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道風景……其實我們周圍之所以有這麼多的給予,就是因為人人心中都點亮着一盞感恩的燈,照亮了自己,也照亮了他人;溫暖了內心,也溫暖了整個世界,這正是我們保持樂觀態度,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的源動力。而我們在這感恩的綠蔭下,不斷感受人世間的美好,感受人與人之間真誠的溝通,並把自己的心扉敞開,讓那扇感恩之門——悄然開啟。惟有每一個人都心懷感恩,真愛的橋樑才會更加堅固。讓感恩在你我的心中,抹上一道絢麗的色彩。 

  在父母疲勞之餘,遞上一杯熱茶;在老師勞累之時,道上一聲“您辛苦了”;面對朋友友好的幫助,露出一個感謝的微笑。有時感恩就是這樣簡單的表達。願你我心中時時都能點亮一盞感恩的燈,照亮他人,照亮世界,使我們用感恩的心對待他人、對待生活。感恩生命,你我同行!

您正在瀏覽: 點亮一盞感恩的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一盞感恩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