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唱給母親的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唱給母親的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唱給母親的歌 

  唱給母親的歌,不需要華麗樂章,因為——真心似金。 

  唱給母親的歌,不需要加以詮釋,因為——自己讀懂。 

  唱給母親的歌,不需要慢慢加熱,因為——早已溫存。 

  世間讚美母親的歌很多,但有沒有人唱過就不知道了。 

  沒有人唱過的歌是死的,讚美的歌也是。當樂聲響起,歌聲飄蕩,每一個音符都活了起來,它們向上,拉起了媽媽的嘴角;它們向下,染黑了媽媽的銀線。他們填平了母親的皺紋;他們擦亮了母親的瞳孔;它們縮小了母親的年齡;它們粉飾了母親的臉龐;它們,放大了母親的笑呀! 

  請你唱出來吧…… 

  孩子生下來時母親笑了,開心地笑了。從此她認為她可以管理好下一代的未來。然而“你高興的太早了”媽媽的媽媽說,母親對他母親的話並不理解,也許她並不在乎吧。 

  孩子會跑了,會跳了,會走到她跟前用稚氣的聲音叫媽媽了,她再一次的笑了。孩子六歲了,該上小學了,她站在校門口遠望孩子的背影,一天兩送兩接,她苦笑,但心裡好受。兒子一次一次的將試卷、獎狀捧給她看,她笑了,轉而又哭了,那是喜極而泣?應該吧!兒子一天天長大,她也日漸蒼脆。五年紀,兒子上了五年級,學校辦了一次演講比賽,兒子做為替補,但終於還是上去讀了,她來看比賽,兒子誦的作文是兒子寫的,她很清楚,兒子不會抄襲,兒子剛上台,她對身邊的人說那是他兒子、那是他兒子,她又重複了一遍,兒子演講完時,朝台下偷窺了一眼,兒子看到了她眼眶中閃爍的淚花,也許掌聲淹沒了她的低泣聲。雖然兒子演講的題目是《我的父親》但她還是激動不已。六年級,兒子要轉去另一所較遠的學校,兒子要騎車去,她不讓,騎車不安全。兒子與她吵了起來,兒子推門跑了,她哭了,認識到她母親所說的話得意思。兒子好像變了,六年級,兒子變了。她一次又一次的哭泣,一次又一次的吵,家中戰火不斷。漸漸的兒子聽慣了,麻木不仁,她也好像疲了、累了,話語少了。兒子上了初中,學會了應付她,不直接衝撞她,這使她更傷心、更難過。她是脆弱的,慢慢的她的脾氣沒了,她的話、她的笑更少了。忽然有一天兒子發現她多了許多的白髮,她眼睛灰暗,滿臉的倦容,那個在兒子心目中年輕漂亮、精神、能幹的媽媽不見了…··兒子的心顫了。 

  神啊,請您寬恕她的孩子吧,也請您讓她原諒她的兒子的無知和愚鈍吧! 

  母親的心兒子懂了,都懂了。母親的希望,兒子會實現的。 

  唱給母親的歌一直一直的飄、飄…… 

  看!母親笑了、笑了!

您正在瀏覽: 唱給母親的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唱給母親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