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聲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聲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滴答,滴答。”桌上的表一刻不停的走着,秒針與分針重了又分,分了又重。已經十二點半了,老師布置的作文“最動聽的聲音”仍然沒有頭緒。我輕嘆一聲。思維向雜亂的電磁波,划動着細微的波浪在空氣里肆意地傳播着。最動聽的聲音?即使學了N年小提琴的我,仍對它毫無頭緒。

  “嗚……嗚……”我打開窗戶,想搜尋一點自然的聲音,也許這茫茫的大自然才是我尋找的最動聽的聲音吧。可是在這寒冬臘月,除了風的嗚嗚聲和汽車聲也就沒什麼了。我失望的關上窗戶,用苦苦搜尋靈感。在這時,我的耳朵像是一隻吸音器,恨不得把所有的聲音都吸進來。可夜越來越深,耳旁留下的,也只是廣闊的靜默。我失望了。

  “吱——”門開了,我嚇了一跳。原來是媽媽。她披了一件單薄的毛開衫,睡眼惺忪的看着我說:“剛才就聽到你屋裡有動靜,怎麼,作業還沒寫完?”我支支吾吾的應付媽媽:“嗯……作文……不過一會就完了。”媽媽什麼也沒說,出門倒了一杯蜂蜜水,輕輕地放在我的桌上,玻璃與桌面發出了一聲清脆的聲響。“用不用陪你啊?”媽問。我連忙說:“啊不用,不用了。”媽媽將身上的毛衣批到我的身上:“穿這麼單,會感冒的。”我心裡一暖。我含糊的應了一聲:“嗯,你去睡吧。”我想只是因為我發出了一點點聲音,媽媽就連忙過來看,這是……我心裡像是什麼凝固了,又像是什麼正在熔化,暖暖的,將我這顆在濃濃母愛中已麻木的我的心,再次包裹。原來啊,我苦苦尋找的,是那我已擁有,卻早被我忘懷了的,最動聽的聲音。

  那一聲聲叮囑,是媽媽的聲音,是媽媽叮嚀女兒的聲音,是細心的媽媽叮嚀心愛的女兒的聲音,那聲音,超越所有華麗的樂音,雖然平淡,卻是至美之極。那就是,最動聽的聲音。

  媽媽回房間睡了,可不過一會兒,還是對我說了句:“伶伶,快點寫。”我應了一聲:“嗯知道了,你也好好睡。”因為這濃濃的,包含了太多太多的,最動聽的聲音,讓我心房一顫,眼角被液體慢慢潤濕。我握起筆,開始寫起來。鐘錶,風聲,媽媽的聲音,化為動力,將我支撐。

  “嘩嘩,嘩嘩。”此刻,我正用筆寫下我聽到的,最動聽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聲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