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的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愛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一天比一天老了,走路已經顯出老態。她的兒女都已經長大成人了,各自忙着自己的事,匆匆回去看一下她,又匆匆離去。往日兒女繞膝歡鬧的情景如今已恍如夢境,母親的家冷清了。 

  那年我去湖南,去了好長時間。我回來時母親高興極了,她不知拿什麼給我好,又忙着給我炒菜。“喝酒嗎?”母親問我。我說喝,母親便忙給我倒酒。我才喝了3杯,母親便說:“喝酒不好,要少喝。”我就準備不喝了。剛放下杯子,母親笑了,又說:“離家這麼久,就再喝點兒。”我又喝。才喝了兩杯,母親又說:“可不能再喝了,喝多了吃菜就不香了。”我停杯了。母親又笑了,說:“喝了5杯?那就再喝一杯,湊個雙數吉慶。”說完親自給我倒了一杯。我就又喝了。這次我真準備停杯了,母親又笑着看看我,說:“是不是還想喝?那就再喝一杯。” 

  我就又倒了一杯,母親看着我喝。 

  “不許喝了,不許喝了。”母親這次把酒瓶拿了起來。 

  我喝了那杯,眼淚就快出來了,我把杯子扣起來。 

  母親卻又把杯子放好,又慢慢給我倒了一杯。 

  “天冷,想喝就再喝一杯吧。”母親說,看着我喝。 

  我的眼淚一下子涌了出來。 

  什麼是母愛?這就是母愛,又怕兒子喝,又想讓兒子喝。 

  我的母親! 

  我搬家了,搬到離母親家不遠的一幢小樓里去。母親那天突然來了,氣喘吁吁地上到4樓,進來,倚着門喘息了一會兒,然後要看我睡覺的那張六尺小床放在什麼地方。那時候我的女兒還小,隨我的妻子一起睡大床,我的六尺小床放在那間放書的小屋裡。小屋真是小,床只能放在窗下的暖氣旁邊,床的一頭是衣架,一頭是玻璃書櫥。 

  “你頭朝哪邊睡?”母親問我,看看小床。 

  我說頭朝那邊,那邊是衣架。 

  “不好,”母親說,“衣服上灰塵多,你頭朝這邊睡。” 

  母親坐了一會兒,突然說:“不能朝玻璃書櫥那邊睡,要是地震了,玻璃一下子砸下來要傷着你,不行不行。” 

  母親竟然想到了地震!百年難遇一次的地震。 

  “好,就頭朝這邊睡。”我說,又把枕頭挪過來。 

  待了一會兒,母親看看這邊,又看看那邊,又突然說:“你臉朝里睡還是朝外睡?” 

  “臉朝里。”我對母親說,我習慣右側卧。 

  “不行不行,臉朝着暖氣太乾燥,嗓子受不了,你嗓子從小就不好。”母親說。 

  “好,那我就臉朝外睡。”我說。 

  母親看看枕頭,摸摸褥子,又不安了,說:“你臉朝外睡就是左邊身子挨床,不行不行,這對心臟不好。你聽媽的話,仰着睡,仰着睡好。” 

  “好,我仰着睡。”我說。我的眼淚一下子又湧上來,湧上來。 

  我沒想過漫漫長夜母親是怎麼入睡的。 

  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老了,常常站在院子門口朝外張望,手扶着牆,我每次去了,她都那麼高興,就像當年我站在院門口看到母親從外邊回來一樣高興。我除了每天去看母親一眼,幫她買買菜擦擦地板,還能做些什麼呢? 

  我的母親!我的矮小、慈祥、白髮蒼蒼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愛 暫無評論